【禁聞】假大空再難掩蓋? 中共準備放棄GDP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中共央行委員日前提出,中國應該永久性取消GDP成長目標,因為地方政府習慣層層加碼,把GDP當政績,加大了隱性債務金融風險。學者認為,中國的GDP假大空已經到了當局無法掩蓋的程度,所以只好放棄。

2020年全球經遭到受中共肺炎疫情嚴重衝擊。但中共央行行長易綱在去年10月18號線上30國集團國際銀行研討會上聲稱,中國經濟會增長約2%。

今年1月18號,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去年中國經濟逆勢增長2.3%,GDP(國內生產毛額)首次超越百萬億元人民幣。在此之前,中科院預估,2021年中國景氣將快速回升,GDP將增速8.6%。

然而在中共宣稱「形勢一片大好」的同時,中共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馬駿卻主張,中國應永久性取消GDP成長目標。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現在的中國就只講好話,不講副作用的前提下,怎麼可能不講GDP。因為中國現在唯一衡量經濟的指標就是GDP,所以如果取消的話,那中國經濟用什麼來衡量,用什麼來講呢?這是一個要命的問題。簡單說,這是一種無奈之舉。他這個提議就告訴人們,中國的GDP假大空已經到了很嚴峻的程度。」

中共地方政府習慣層層加碼,把當地的GDP目標訂的很高,馬駿指出,靠借錢來投資拉動GDP比其他方法都容易,但卻加大了隱性債務金融風險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中共從高層開始,他們為了編造中國市場巨大的繁榮的假象,吸引外資,才捏造出來這個中國GDP的成長。然後各省、各市、各縣層層加碼,那都壓下去以後,各地就把這個GDP變成一種衡量政府官員政績的一個指標,而這個指標從上到下的都是荒唐的。」

馬駿在研討會中表示,2020年前3個季度,中國宏觀槓桿率上升25個百分點,是2009年以來升幅最高的一次。槓桿率大幅上升,會導致未來的金融風險,他提出警告,中國股市和房市等領域已出現經濟泡沫。

謝田:「在這種房市、股市都已經出現泡沫,中國經濟要崩潰的時候,他現在做出這樣一個主張和呼籲,確實標誌著中共上層可能會把這個GDP這個指標,已經被他們用爛了,用壞了,沒有任何意義的假的目標給放棄掉。然後再重啟爐灶,以新的方式來繼續騙人,繼續欺騙。」

前中國交通銀行理財師施華偉認為,長期以來中國的GDP數據都過於夢幻,包括去年中國各地疫情肆虐,它的GDP還增長2.3%,從正常的經濟角度來說,這不太可能。

前中國交通銀行理財師施華偉:「因為大家都知道,它造假造的可能也是有點過分,既然這樣子,它自己都覺得造假都已經做的不行了,可能它用其他的方法,反正GDP大家都已經對它沒信心,那個數據大家都不認同,那我們都不做了。但事實上它可能還有另外數據,說什麼國內形勢一片大好,包括疫情的控制,它都會搞一些假的數據出來,忽悠老百姓。」

學者認為,中共可能準備放棄所謂GDP數據,改採取其它方式代替。

謝田:「中共這些官員或者研究人員,他們放這些信息的時候,都不完全是純粹自己發表自己的意見。那我想他確實代表了一定的信息。現在這個數字就是造假,層層造假,年年造假,造到現在,我看它現在這個醜戲也演不下去了,很難繼續再造下去了,那索性乾脆就不要了。」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謝田教授認為,中共放棄GDP這個目標放棄,外界就需要警惕,中共未來是不是改用其它方式繼續欺騙中國經濟前途一片大好。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