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菊、油菜花海盛開 清圳志工樂賞花做環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每年冬季「休耕」期間,台灣新竹的波斯菊油菜花海,不僅吸引遊客駐足觀賞,也變身成位「生態教育」的場所。一起來看一下。

粉紅色彩繽紛的波斯菊,隨風搖曳,蜜蜂採蜜忙碌不停,深紅花瓣金黃花蕊,染上粉彩紋邊的白色花朵,千姿百態的花朵,令人心曠神怡。

小朋友騎單車奔馳在鄉間小路上,一旁的油菜花海灑下滿地金黃,讓人忘卻煩憂,有著美麗花海的竹22線鄉間小道,已成為附近民眾的秘密花園。

遊客古小姐:「之前就是有朋友帶我來,然後我覺得這邊很漂亮,之後就會,我大概知道1至2月都會有這樣的油菜花田跟花海,所以我定期都會過來,今天也順便帶兩位朋友一起來。」

遊客王小姐:「外圍就是一個比較擁擠比較繁雜的地方,然後這邊的話就可以讓大家就是,其實滿放鬆的。」

遊客黃小姐:「滿沉澱的,可以安安靜靜的享受大自然。」

正值田園風光景色秀麗,新竹縣議員鄭昱芸結合公民團體,發起賞花和清潔水圳活動,在走訪水圳的過程中能認識和愛護在地文化。

新竹縣議員鄭昱芸:「在這個花海之外,有許多豐富的人文的意涵,也有包括這個水圳的文化,是不是可以結合起來,讓大家在賞花之餘,也能夠更了解我們的地方 。」

農田實施停灌,正是清圳小志工大展身手的好時機,撿拾的廢棄物品有玻璃瓶、廢棄塑膠製品、各式飲料鋁罐等等,農田水利署懇切的呼籲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水圳小志工:「我們撿了一整袋(垃圾)。」

農田水利署新竹管理處長林賢正:「大家平常就養成這種習慣,不要把垃圾亂丟,才能有一個乾淨的環境,也才能使我們的水圳暢通,也能節省我們國家很多的公帑。」

走向大自然享受田園風光,美麗花海盡收眼底,但同時,珍惜環境拒絕棄置垃圾,也正是每位公民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