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驛站」空頭撤退 華爾街散戶轉戰白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近日美國散戶抱團狂買視頻遊戲零售商「遊戲驛站」股票,反殺華爾街空頭機構,令海內外關注美國政商動態的看客們都大跌眼鏡。日前,空頭機構忍痛「割肉」退出戰場後,大批散戶又轉戰白銀市場,令白銀價格迅猛飆升。

美國散戶投資者攪動股票市場的狂熱勁頭,在上週達到了高潮。數百萬散戶持續買入「遊戲驛站」(GameStop,股票簡稱GME)等被華爾街大鱷做空的股票,導致華爾街多個對衝基金損失慘重。華爾街的大鱷們不惜違法,採取了限制散戶交易等耍賴手段,卻也無法徹底扭轉大局,空頭機構幾乎被散戶們趕盡殺絕。最終,捲入這場特殊戰役的對衝基金相繼忍痛撤離,「遊戲驛站」的股價隨後大幅回落。

中國金融和商業信息服務商「華爾街見聞」發布的財經實時信息顯示:GME週一收盤大跌30.77%至225美元,盤後又下跌逾14%至192.75美元。與上週四盤中最高價483美元相比,最新的盤後交易價格已下跌60%。輿論認為,這一輪逼空行情即將終結。

然而,外界隨後發現,剛剛從「遊戲驛站」的戰場上撤離的散戶大軍,週一又湧向了白銀市場,導致銀礦股快速跳升,銀價很快就攀升至5個月來的新高點,導致各大交易商出現白銀短缺。外界開始猜測,這一次又有哪些做空白銀的大型投資機構要倒楣了。

據公開資訊,從1月27日以來,白銀的價格就不斷上漲。現貨白銀價格一度跳漲7.4%,觸及每盎司28.99美元。截至目前,白銀的價格累計漲幅已高達15%左右,創下8月中旬以來的最高價位。

上週,投資散戶的大本營社群論壇WallStreetBets、4chan的biz版及其它網站上就有人在發帖,鼓勵散戶投資者買進白銀等貴金屬。而現在,JM Bullion、Apmex、SD Bullion、Money Market等美國主要的貴金屬交易商,已紛紛在交易平台上標註「實物幣短缺」。

在日本和澳洲,追蹤白銀的上市交易基金也在跳漲;在悉尼上市的礦業股同時也在飆升,而大盤則因震盪行情令投資者緊張而下跌。

路透社週一(2月1日)的報導引述經紀商CMC Markets的策略師邁克爾·麥卡錫(Michael McCarthy)的分析指出,從交易量來看,這次不僅僅是Reddit平台上的散戶在炒作白銀,還有其它的勢力也加入了其中。

「銀價上漲5%是一個非常大的升幅,尤其是在金價保持穩定的情況下。」 麥卡錫說, 「這確實表明,社交媒體信息的影響力變得越來越大。」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