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超市食品呈陽性 民眾質疑官方甩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中共官方近日聲稱,黑龍江佳木斯市一家超市的食品核酸檢測呈陽性,該店隨即被停業整頓。但當地民眾質疑,官方此舉有甩鍋之嫌。有專家指出,接觸食品感染中共病毒的機會極低。批評中共欺騙百姓。

1月31日,黑龍江佳木斯市官方通報,當地一家大潤發超市的冷凍「凝香連心脆(調理帶骨肉)」「春花卷」「豆包」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這些食品已有部分售出。該店隨即停業整頓,進行消毒處理。

佳木斯市疾控中心通告說,在該店購買了相關商品的市民要立即停止食用,並向有關部門報告。去過該地的市民也要密切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出現發熱等症狀,要立即報告。

此消息一傳出,引發網絡熱議,不少網友嘲諷,中共政府又在找甩鍋對象。佳木斯市民王先生對大紀元表示,「官方隱瞞不住了就開始甩鍋。就像去年武漢發現病毒,甩給蝙蝠和果子狸一樣,讓這些動物揹黑鍋。」

日前,中共國務院召開新聞發布會,專家指出中共病毒是呼吸道疾病,不是消化道疾病,食品檢測為陽性不一定就具有傳染性。王先生說,「這可能是有良知的科學家實在看不下去了,就說了句真話。」

王先生表示,現在哪裡一出現疫情,中共政府首先就把那裡封閉住,表面是封閉疫情,其實是在封閉真相,統一口徑。目的就是看怎麼能把鍋甩出去,只要追究不到責任,就不管它符不符合科學或什麼邏輯了,更不管老百姓的利益。說白了,都是中共這個集權體制逼著層層造假說謊。

他還說,中共把疫情爆發的原因說成是食品傳染,勢必會造成老百姓恐慌,所以中共才是動亂的根源。

不過,中共「甩鍋」冷凍食品不但遭民眾嘲諷,還被自己的專家頻繁打臉。上海防疫專家張文宏日前表示,到現在為止,沒有一個確診病例是因為買了進口冷凍食品而被感染,這個概率比空難還低。

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說,進口食品核酸檢測呈陽性,可能是活病毒,也可能是死病毒或病毒片段,不一定代表有傳染性。只要注意手的衛生,吃水果前用流水清洗,應該不會有感染的風險。

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副主任李寧此前也表示,食品檢出核酸陽性,只能說明它曾經被病毒污染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消費者因為採購、加工食品而感染中共病毒。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博士對此表示,「總算有人說實話。」他指出,中共病毒主要是通過空氣傳播、氣溶膠傳染,主要是通過呼吸道感染,而不是接觸物體感染。

他認為,中共政府檢測冷鏈食品是出於政治需要的荒唐做法,是「上下一條心忽悠老百姓」來騙錢。地方政府其實是在借疫情牟利,一方面更多檢測,可以得到上級政府更多撥款;另一方面,檢測更多,相關人員可以從檢測公司拿更多回扣。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