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者多半都缺鉀 可常吃4種食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隨著年齡的增長,血管會老化,同時也會變得更加脆弱。再加上很多年紀偏大的人不懂得如何去養護自己的身體,如果再吃一些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很容易會導致血壓升高。攝取不足,可能引起抽筋、疲勞衰弱,甚至是高血壓。跟大家介紹幾種能補鉀的食物。

高血壓患者身體多半會有3個異常反應

1、渾身乏力

身體出現渾身乏力的現象,要麼是生病的表現,要麼就是前一天晚上沒有休息好。但身體如果血壓偏高,血液流動速度會減慢,即使你前一天獲得了足夠的休息,第二天仍然可能處於無精打采的狀態。血壓偏高的人會有四肢乏力的現象,這種情況如果得不到改善,要及時去醫院檢查血壓情況。

2、消化系統異常

消化系統出現問題主要和各個消化器官有關係,如果血壓偏高會引起元素缺失。我們體內任何一種元素都非常重要,缺少鉀元素會減弱腸胃的消化能力,還會引起腸胃不良反應導致腸道蠕動的速顯下降,所以身體缺少了鉀元素一定要注意及時補充,避免影響到腸胃的健康。

3、胸悶氣短

胸口發悶多和肺部的健康有關係,當我們的肺出現問題時,呼吸的頻率會下降,所以偶爾就有胸悶氣短的感覺。有高血壓狀況的人不僅會讓血液循環速度下降,慢慢的還會出現缺鉀的情況,而缺少鉀元素心率的跳動會減慢,從而影響到心肺功能,造成胸口發悶的現象。

高血壓患者多半缺鉀 補鉀4種食物

1、豬血

豬血裡面的營養價值很高,維生素和鉀元素成分都比較充足,所以血壓偏高的人可以適當吃一些豬血來補充鉀元素。豬血還具有美容養顏、清肺潤肺的功能。但是要注意不能經常吃,因為豬血是大補的食物,吃多了會起到反作用。

2、黑芝麻

黑芝麻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很常見,而且它價格便宜,很多人都知道黑芝麻具有烏髮的作用,白髮比較多的人喜歡早上喝一碗黑芝麻糊。其實黑芝麻裡面的鉀元素含量也非常高,身體缺乏鉀元素的人也可以每天用黑芝麻煮一些東西來喝。

3、桂圓

桂圓對女性來說是好東西,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桂圓裡面主要成分是維生素C、碳水化合物及鉀元素等。我們可以偶爾吃一些桂圓來補充身體的鉀元素,但是不能一次性吃太多,由於碳水化合物比較高,吃多了桂圓容易導致人們發胖。

4、嘗試降壓茶

血壓升高以後會導致鉀元素缺失,從而引起身體出現某些毛病,我們一方面要注意給身體補鉀,另一方面還要注意降低血壓可以選擇喝茶的方式來降血壓。李時珍的《本草綱目》記載:把蒲公英、苦丁、羅漢果、甘草、茉莉花、百合、薄荷等多種本草植物按比例搭配好,再加工製作成小茶包,用來泡茶喝具有清火涼血、降低血壓血脂的功效。

蒲公英:蒲公英性涼,且富含多種維生素和各種礦物質,喝蒲公英茶可以給身體補充營養,也具有清理血管垃圾的功效

苦丁:在中醫裡面常常運用苦丁來活血降壓、祛血毒和祛風濕,所以血壓偏高的人用苦丁泡茶喝,具有降壓效果。

羅漢果:羅漢果內含有果糖、氨基酸和黃酮等成分,它的最主要功能是清肺潤肺、止咳化痰,但是用來泡水喝也兼具活血降壓的效果。

結語:我們身體除了需要基本的蛋白質脂肪和糖分以外,同樣不能缺少各種各樣的微量元素。而且缺少鉀元素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很大,本身高血壓就會導致血管出問題引發心腦血管疾病。再加上鉀元素身體會出現更嚴重的毛病,所以大家要注意及時補鉀。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