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權律師任全牛被吊銷執業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2月2號,大陸人權律師任全牛被中共當局正式吊銷律師執業證,官方給出的理由是:任全牛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件。任全牛認為他代理「12港人案」才是主要原因,該案的另一名代理律師盧思位上個月也被中共當局吊銷執業證。

2號,大陸人權律師任全牛收到河南省司法廳吊銷其律師執業證書的通知,理由是他於2018年11月7號代理一起法輪功學員案件時,辯護中多次否定中共將法輪功定義為X教的說法。

當時任全牛為82歲的法輪功學員張明朗做無罪辯護。張明朗因為在公交車上講法輪功被迫害真相遭人舉報。據明慧網報導,法院對9位法輪功學員非法判刑,其中89歲的張新偉被冤判3年,而82歲的張明朗,被冤判5年。

任全牛律師:「法輪功案件,十個被告人,實際上他們之間彼此很多都不認識,也沒有往來,但是官方硬把他們弄在一塊兒做為一個大案處理,辯護詞我也並沒有公開。他們這次吊證,說我這個辯護詞造成惡劣的社會的影響,這個完全是子虛烏有的,純屬一個藉口和理由吧。」

任全牛認為,他被吊證的真正原因是去年代理了兩個敏感的案子,「12港人案」和「張展案」。

任全牛:「去年大概9月、10月份的時候,代理12港人的案子,不是官方正式的警告,私下裡一個國保說很危險,就風險很大,我當時也沒當回事,我覺得主要是港人那個案子。張展的案子沒有任何招呼,當時感覺就不正常,聞宇(律師)會見了一次回去,當時司法廳就說了張展這個案子就能吊個證了。」

去年8月底,12名香港青年在逃亡台灣途中被中共海警截獲,除兩名未成年人外,分別被判刑7個月到3年。「張展案」是大陸公民記者張展在去年中共肺炎疫情初期到武漢實地採訪疫情真相,卻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