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選舉做準備 拜登下令提高合法移民入籍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週二(2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3項行政命令,其中一項命令規定,多個聯邦機構大力促進合法移民入籍,提高入籍率,以為2022年的中期選舉和2024年總統選舉做準備。

美國每年有數十萬合法移民入籍。2019年,有84.35多萬名合法移民入籍成為美國公民,比2018年增加了11%。許多主流媒體都曾報導,這大量的移民將對民主黨選舉前景有幫助。

拜登希望,在2022年中期選舉和2024年總統選舉中,能有更多的民主黨選民參與選舉。週二的新命令旨在消除現有入籍程序中的障礙,並用其它的方法改善現有入籍程序,大幅縮短目前的入籍處理時間,使所有符合條件的人更容易入籍,包括可能通過降低入籍費用和恢復費用豁免程序。

該命令設立了「促入籍跨機構工作組」(Interagency Working Group on Promoting Naturalization),涉及的部門包括國土安全部、勞工部、衛生與公眾服務部、住房和城市發展部、教育部、社會安全局和其它聯邦機構,以制定促進入籍的國家戰略。

該命令要求,在90天內,「促入籍跨機構工作組」必須向拜登提交一份報告,概述其促進入籍的戰略,其中可能包括公眾意識運動。該命令中還包括一項任務,即聯邦機構必須審查司法部關於拒絕入籍和撤銷護照的政策,以確保不會過度或不適當的使用這些權力。

2020年2月,美國司法部成立了一個新的辦公室,主要負責撤銷欺詐者、性犯罪者、戰犯和恐怖份子的歸化入籍。拜登的新命令可能會取消其中的一些聯邦執法措施。

在2022年中期選舉和2024年總統大選之前,入籍率的大幅提高可能會給民主黨帶來巨大收益,因為移民所導致的人口結構快速變化,正在使民主黨逐漸占永久性優勢。

美國智庫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的分析顯示,自2000年以來,大規模移民很大程度改變了各州的選民結構。在喬治亞州,外國出生的選民及其適齡投票的子女人數增加了337%;在北卡羅來納州,這一人口增加了335%;在德克薩斯州,增加了156%;亞利桑那州也增加了111%。

「對共和黨的長期生存能力的最大威脅是人口統計數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去年承認,「數字根本不會說謊……沒有有利於共和黨人的一個人口大趨勢。」

預計到2041年,美國將加入1500萬新的外國出生的選民,其中約800萬是由新入籍的公民帶入的外國親屬。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