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嘲諷太空部隊 眾院高級議員要求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週二(2日),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簡報會上嘲諷太空部隊,引發強烈反響。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邁克‧羅傑斯(Mike Rogers)要求,普薩基必須「立即道歉」。

羅傑斯表示:「看到拜登政府的新聞發言人公然貶低我們軍隊的一個分支,將其作為一個笑話的笑點,我相信中共會覺得這個很好笑。」

太空部隊是在國會幾乎一致支持的情況下建立的,這也是拜登應當努力實現的『團結』。」羅傑斯繼續表示,「普薩基需要立即為這一可恥的評論向太空部隊的男女成員道歉。」

太空部隊是國會在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支持下於2019年12月批准成立的。在週二的白宮新聞發布會上,當被問及總統拜登是否已計劃好這支最新軍種的未來時,普薩基回應道:「哇,太空部隊,這是今天的飛機。」

普薩基顯然對這個問題毫無準備,她將該問題與記者之前提出的關於拜登政府是否會改變空軍一號顏色的問題相提並論。「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我很樂意與我們的太空部隊聯絡點核實。我不知道是誰,我會查清楚,看看我們是否有這方面的最新情況。」普薩基回答道。

眾議院太空部隊核心小組的創始成員、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爾•華爾茲(Michael Waltz)也對普薩基的太空部隊評論進行了抨擊。華爾茲說,建立太空部隊是為了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及太空經濟任務免受中共威脅,「這只是拜登政府不嚴肅對待中共的又一個例子,同時貶低了太空部隊成員令人難以置信的工作。」

太空部隊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專家們普遍認為,拜登政府將保留太空部隊。

太空部隊的建立並不是為了將武裝人員送入太空軌道或殖民太陽系。該部隊成員堅定的捍衛著美國的GPS和導彈預警衛星,最近他們剛剛被命名為「守護者」。

在眾人表達憤怒之後,普薩基發表了推文,表示期待太空部隊的繼續工作,歡迎其團隊成員隨時到白宮簡報室分享重要工作的最新情況。但普薩基並沒有為自己的不當言論道歉。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