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審判前時間「不夠」 拜登司法部長確認受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民主黨人提出,下週一(2月8日)為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司法部長人選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舉行確認聽證會。但是本週一,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已拒絕了該請求。

雖然民主黨擁有參議院多數黨地位,但因為參議院尚未通過第117屆國會的組織決議,所以現在格雷厄姆仍是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這意味著,參議院各小組仍然按照共和黨占多數來運作。

加蘭確認聽證會預定的日期是2月8日,也就是原定的對前總統川普(特朗普)進行彈劾審判的前一天。

即將成為新任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的民主黨參議員德賓(Dick Durbin)此前在寫給格雷厄姆的信中要求,將2月8日作為舉行加蘭確認聽證會的日子。他聲稱民主黨人遇到了拖延確認的障礙,並稱這是國家安全問題。

德賓還在信中警告,如果加蘭的聽證會不能在2月8日進行的話,那麼即使沒有共和黨的支持,他也準備採取其它措施加快參議院對加蘭提名的審議。

https://www.gettyimages.com/detail/news-photo/federal-judge-merrick-garland-delivers-remarks-after-being-news-photo/1295080924
拜登提名的司法部長人選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Chip Somodevilla / Getty Images)

格雷厄姆在致德賓的信中表示,參議院即將進行有史以來第一次對前總統的彈劾審判。根據參議院通過的程序,對川普的審判將於2月9日開始,「但你希望在2月8日匆匆完成加蘭法官的聽證會。」

「在對前總統進行彈劾審判之前,舉行為期一天的聽證會……是不夠的。」格雷厄姆強調,因為2月9日要進行川普的彈劾審判,彈劾不是一件小事,它需要參議院全神貫注,所以不能為加蘭舉行為期兩天的聽證會。

格雷厄姆補充說,民主黨人不可能既通過彈劾審判在政治上得分,又試圖宣稱自己是好政府。他同時還指出,委員會沒有充足時間來完成加蘭的文書工作。

根據參議院領導層達成的預審協議,川普的彈劾審判最快將於2月9日開始。民主黨人希望能夠在上午確認提名人,下午舉行彈劾審判,而共和黨人則表示,他們將阻止這種情況發生。

目前還不清楚參議院何時會通過一項權力分享協議,以決定兩黨平均分配的參議院將如何運作。參議院領導人表示,上週已接近達成協議,但參議院週末休會,所以沒有就協議進行投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