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墟擠爆 市民無懼疫情搶買年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鄰近牛年,大批香港人來花墟買花。市民不懼疫情,買花人絡繹不絕,為新年增添一份顏色。但相比往年,花市交易量下降,更多花店恐節後倒閉。

買花過節是香港人過年的傳統。雖然疫情下,香港連日封區,但無阻市民買花的熱情。在香港花墟,連日來都有大批市民來這裡買花。

疫情下港府控制年宵人流,令買花的人近日蜂擁旺角花墟。不過,旺丁不旺財,有花王之稱的花墟老闆賴榮春坦言,很多店鋪面臨倒閉。

香港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少了兩成左右吧。但是做花市呢,通常不會展現在這個時候,通常展現是過了年,過了這個很熱鬧的氣氛之後,做完這個過年就會有人倒閉的。」

也有花農表示,今年買花人減少,花價也較以往便宜。

花店僱員:「每個人都說少,少了一半的人。
記者:少了一半人,那你們的花有沒有便宜一點呢?
花店僱員:便宜,便宜很多。
記者:有沒有便宜一半呢?人少了一半,那價格有沒有便宜一半?
花店僱員:沒有,便宜三分之一吧。

疫情下人流擠爆,市民會不會擔心感染病毒?

香港市民:「不要靠太近就好了,呵呵。」
市民林先生:「不怕的,小心一點,戴口罩啊」

新年前港府四處封區擾民,甚至有傳花墟或成為被封目標。有買花市民坦言不滿,又指今年過年氣氛冷淡。

市民林先生:「今年過年氣氛,現在這個時間還沒有辦法作比較,應該可能會少一些人的。
記者:但是政府這幾天都在封區,你自己有些什麼看法,覺得政府的措施你有些什麼樣的評價?
市民林先生:我就覺得是比較倉促一點,可能都是有一些需要改善的地方。」

牛年來臨,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推薦蝴蝶蘭、年橘、桃花等傳統年花,喜慶之外也有助於抗疫。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陳桑妮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