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北十堰訪民被精神病討說法無果
湖北十堰市訪民姜天祿,1月4號遭當地公安及村鎮幹部綁架,關進精神病院,2月2號才由政府人員送回家中,但沒有給他任何手續。3號,姜天祿到鎮政府討說法,也沒有結果。

大陸律師余文生再度「被失蹤」
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原本被關押在徐州市看守所,2月3號,他的妻子許艷向看守所查詢時,被告知余文生已在1月16號左右被移送監獄,但不清楚被送到了哪個監獄。

四川兩會 多名訪民被攔截施暴
四川兩會1月30號至2月2號召開,當地大量維權人士被非法限制自由,多名前往人大上訪的訪民被攔截施暴,其中李昭秀和李紅被打傷。

瀋良慶尋釁滋事案開庭 家屬被禁旁聽
安徽著名異見人士、前檢察官瀋良慶,因在推特和臉書發言,被控「尋釁滋事罪」,案件2月2號在合肥市包河區法院開庭審理,家屬要求旁聽遭拒絕。瀋良慶在庭上堅稱自己無罪,法官沒有當庭宣判,但建議量刑2到3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