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中共黑客利用SolarWinds漏洞 入侵美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路透社週二報導,五位知情人士透露,疑似中共黑客攻擊了美國國家財政中心,該機構負責美國國務院、國土安全部、以及財政部等,重要機構的薪資,數千名聯邦僱員的信息可能被泄露。

路透社週二引述知情人士說,美國聯邦調查局最新發現,疑似中共黑客利用「太陽風」公司的軟件漏洞,攻擊了美國國家財政中心等聯邦機構,可能導致數千名聯邦僱員信息泄露。

消息說,黑客使用的工具和中共支持的中國網絡運營有關。

國家財政中心負責爲聯邦調查局、國務院、國土安全部,以及財政部等聯邦機構、近60萬名聯邦僱員提供工資服務。

該中心持有聯邦僱員的社會安全號碼、電話號碼、個人郵件地址,以及銀行信息。

去年年底,美國指控俄羅斯政府黑客,利用「太陽風」公司的網絡監控軟件漏洞,竊取了該公司包括財政部和國務院等1萬8千多名用戶的信息。

有關專家表示,這兩起間諜活動雖然都針對美國政府,但攻擊手法截然不同。

中共黑客利用監控軟件代碼中的一個單獨錯誤,入侵網絡。

針對美方指控,中共外交部聲稱,指控需要證據支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