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紐森施政無能 聖地亞哥前市長將競選州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隨著罷免紐森連署行動來到最後階段,前聖地亞哥市長福康納於週二(2日)也宣布,將競選加州州長。他表示,紐森沒有兌現施政承諾,疫情期間採取獨裁措施,對人民來說已不適任州長一職。

週二(2/2),聖地亞哥前共和黨市長福康納(Kevin Faulconer),正式宣布將競選替補加州州長,成為首位挑戰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的共和黨人。

據悉,福康納的參選聲明,包括在今年罷免紐森成功後,競選替補州長職位。或是在2022年,與民主黨人紐森競選州長一職。

在競選廣告中,福康納譴責了現任州長紐森對防疫的雙重標準、加州的高稅收、和嚴重的無家可歸問題等。

事實上,福康納已於今年初,公開連署加入罷免紐森的行列,還在推特上號召更多民眾參與連署罷免。

根據加大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 Institute of Governmental)的民意調查,去年9月,紐森的支持率約為64%。但近日,調查發現,其施政支持率已經下降至46%,而有48%的選民反對紐森續任州長。

據報導,民調下跌的主因為紐森在疫情期間的各種禁令,不僅學校無法重啟,小商家和大企業也都受到衝擊。另外,朝令夕改的疫苗政策也讓民眾無所適從。

數據顯示,該州有超過三分之一的註冊選民表示,一旦啟動罷免程序,將贊成罷免紐森,另有45%的選民表示將投下反對票。

根據「罷免紐森 2020」網站(recallgavin2020.com),罷免加州州長紐森的啟動門檻為150萬個有效簽名。截至週二(2/2),已收集超過130萬個連署簽名。而為了順利啟動罷免,該行動的目標徵簽數為180萬個簽名。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