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劣跡斑斑 全球180團體籲抵制北京冬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中共自建政以來奉行極權統治,各種壓迫民眾、侵害人權的惡行罄竹難書。週三(2月3日),全球約180個維權團體聯合發表公開信,抨擊中共在新疆、西藏及香港等地區侵害人權的惡行,呼籲世界各國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

據法新社報導,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與國際西藏網路等180個人權團體組成的聯盟,週三發表了一封聯合公開信。他們在信中指出,中國是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主辦方,但中共政府長期以來在侵害人權方面劣跡斑斑。近年來,中共在新疆建造集中營,迫害維吾爾族人;在西藏,中共打壓藏傳佛教、迫害信仰宗教的西藏人;在香港,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打壓迫害爭取民主自由的香港抗議人士。對中共這些侵害人權的惡行,國際社會曾廣泛予以譴責和批評,但中共在2015年取得冬奧主辦權後,非但沒有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反而變本加厲的迫害中國民眾。

鑒於中共政權在人權方面的種種惡行,人權團體聯盟呼籲全世界各國的領袖們抵制北京冬奧會,以確保這場體育賽事「不會被用來助長中國政府令人髮指的侵犯人權及鎮壓異議人士的行為。」

對此,國際奧委會(IOC)發表聲明回應稱,對於維權團體提出的人權關切,IOC 會「持續向中國政府與地方當局轉達」,奧林匹克憲章(Olympic Charter)的原則必須得到尊重,而IOC也會「繼續與主辦方討論與賽事有關的事宜」。

去年10月,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曾公開表態說,因為中共在人權方面劣跡斑斑,英國政府不排除抵制北京冬奧會。去年11月底,美國學者馬明漢(Michael Mazza)也曾在《洛杉磯時報》發文,呼籲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聯合民主國家的領袖們,共同抵制中共政府主辦的2022北京冬奧會。

北京冬奧會預計於明年2月4日揭幕,而東京奧運會因受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已改在今年7月23日舉行。這兩場奧運會舉行的時間相距僅6個多月,再加上世界各國的疫情現在又呈現加劇的趨勢,外界對北京冬奧會是否應該繼續舉辦也多有爭議。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