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開放教堂被訴 民眾聲援 法官撤銷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美國加州的兩位牧師,因為在去年五月開放教堂,違反當地防疫禁令,遭到指控。辯護律師抨擊,加州政府禁止室內宗教活動,違反憲法,對此法官撤銷了對兩位牧師的個人罰款。週二,當地民衆在聖荷西法院門前集會,支持兩位牧師。

記者 David Lam:「我們在聖荷西法院門前,這有許多邁克·麥克盧爾和卡森·阿瑟利的支持者。」

當天出庭的牧師 邁克·麥克盧爾表示,感謝政府維持法治,但教堂才是希望的源泉。

牧師 邁克·麥克盧爾:「我希望讚譽我們的政府、官員,對於他們所做的,街道上的法治,警察們所做的,我感到感激。但教堂才是希望的來源,教堂是唯一能找到生命的地方。」

辯護律師 羅伯特·泰勒表示,法庭做出了讓步,不會對牧師本人進行罰款。

辯護律師 羅伯特·泰勒:「法官嘗試作出一些妥協,告訴(聖他克拉拉)縣他不準備按照該縣要求的,判定牧師藐視法庭,或對他們罰款。這非常好。」

泰勒說,加州是唯一禁止室內祈禱活動的州。

辯護律師 羅伯特·泰勒:「加州是全國唯一一個州,禁止室內祈禱活動。爲什麼?我們在柏林牆之後嗎?爲什麼?」

他表示在開放零售業的同時,卻限制室內祈禱活動違反憲法。

辯護律師 羅伯特·泰勒:「這就是爲什麼我們在這裏,爲什麼這麼多人聚集在這,爲保護憲法而戰鬥,爲保護自由而戰,保護第一修正案,從而將此傳遞到下一代。」

據律師介紹,雖然法庭不會對牧師罰款,但其餘罰款可能以稅收形式支付。

同時,律師在等待最高法院,對「收穫石教堂」指控加州州長 紐森禁止室內宗教活動的判決,希望最終結果有利於教堂。

新唐人記者 David Lam加州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