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立法反擊大科技審查言論:干擾選舉就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日前通過新提案,對科技巨頭在選舉期間進行言論審查、或利用與他們的內容和用戶相關的演算法來壓制或優先訪問任何政治候選人的做法,給予嚴厲的懲罰措施。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週二(2月2日)在該州議會大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如果Facebook、Twitter和Google等科技巨頭在選舉期間侵犯佛羅里達人的隱私並干擾公民接觸候選人,他們將面臨處罰。

他說,多年來,這些平台已從「為讓美國人自由發言的中立平台」,轉變為「偏好特定敘事的執法者」。因此,這些平台在選舉之中,發揮了越來越大的決定性作用,並對那些不認同大科技集團觀念的美國人產生了負面影響。

「應保障佛羅里達人的數據和個人信息隱私,讓他們自由訪問和參與網絡平台,並自由參與選舉,而不會受到大科技公司干擾。」他補充說。

德桑蒂斯還批評了科技巨頭操縱新聞和審查某些人士的行為。比如在剛剛過去的幾個月,他們壓制不利於拜登的新聞,禁止包括川普(特朗普)在內的知名保守派人士使用Twitter和Facebook,甚至聯手將社交媒體平台Parler從亞馬遜(Amazon)服務器上刪除。

德桑蒂斯指出,對於影響美國人的話題,人們應該進行公開、有力的辯論,而非大型科技公司目前所進行的徹底審查。而當科技公司在沒有警告或統一的情況下,根據自己的需要改變規則時,就是對公民的歧視。

「如果一家科技公司利用他們的內容和用戶相關的演算法,來壓制或優先訪問任何政治候選人或與投票相關的任何內容,該企業還將面臨每日罰款。」德桑蒂斯補充說。

根據佛羅里達州議會的新措施,科技公司如果在選舉期間限制候選人使用該平台,將面臨每天10萬美元的罰款,直到恢復了候選人進入平台。如果一家科技公司為某位候選人宣傳、並反對另一位候選人,那麼免費宣傳將被佛州選舉委員會記錄為「政治競選捐款」。

該法案還將授權佛羅里達州總檢察長根據該州的《不公平和欺騙性貿易行為法》(Unfair and Deceptive Trade Practices Act),對違反新法案的大科技公司採取行動。

佛羅里達州眾議院議長克里斯•斯普羅爾斯(Chris Sprowls)表示,通過新提案,佛州將把這「五個黑暗家族,即Facebook、Twitter、Google、Amazon和Apple,帶到陽光之下。」

「這些企業在佛州不受約束的日子已經結束了。」斯普羅爾斯繼續說,「我們正在突破障礙,終將停止他們在審查內容、禁止發言和去平台化等方面,令人費解且不一致的標準。」

截至發稿時,Twitter、Facebook和Google均未回應置評請求。

不過,白宮新聞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在2月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卻確認了拜登政府支持科技巨頭持續審查言論。

在被問及拜登是否支持社交平台持續對前總統川普進行封殺時,普薩基說:「我認為這是推特做出的決定。我們當然已經談過,他(拜登)也談到了社交媒體平台繼續採取措施,以減少仇恨言論的必要性。」

記者又問,川普被許多社交媒體持續封殺,這是否讓現任政府更好做事?普薩基沒有直接回答此問題,只表示這個問題「更適合共和黨議員們討論」。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