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拒承諾制裁華為 共和黨議員籲阻商務部長任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儘管美國共和黨一再施壓,但拜登政府只承認華為對美國及盟友「構成威脅」,尚未承諾繼續制裁華為。對此,多名共和黨議員呼籲,暫停對拜登提名的商務部長人選的確認,繼續向白宮施壓。

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週三(2月3日)預計對拜登提名的商務部長人選、雷蒙多(Gina Raimondo)進行投票確認。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與20名眾議員一起,呼籲參議院暫停對雷蒙多的確認程序,直到拜登政府澄清在華為問題上的立場為止。

上週,現為羅德島州州長的雷蒙多在提名人確認聽證會上表示,將對北京「採取堅決的立場」。但當被問到是否將華為保留在商務部實體清單上時,她沒有立刻表態。

在麥考爾等共和黨議員施壓後,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才在記者會上表態說,包括華為在內的不受信任的供應商所製造的電信設備,對美國及其盟友的安全構成了威脅。美國政府會確保美國的電信網絡不使用這些不受信任供應商的設備,同時也會與盟友合作,保護他們的電信網絡。

不過,普薩基仍然沒有明確,拜登政府是否會繼續將華為保留在商務部的制裁清單上。

此前,出於國家安全的考慮,川普(特朗普)政府對有中共軍方背景的電信巨頭華為採取了一系列的限制措施,並於2019年將其列入美國商務部的實體清單,以防止這家公司從美國獲得關鍵的技術和產品。

(記者綜合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