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厄姆:國會事件是預謀襲擊 FBI可作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美國參議院下週將審理眾議院提起的彈劾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案。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日前警告民主黨人,應儘早結束這場審訊鬧劇,否則川普會要求聯邦調查局(FBI)到場證實國會事件是預謀襲擊,與川普當天的演講無關。

週二(2月2日),美國眾議院民主黨彈劾案管理人(managers)向參議院提交了80頁的彈劾審訊備忘錄,指控川普1月6日煽動「暴民」襲擊了國會大廈,犯有「嚴重罪行與不檢行為」。同一天,川普的辯護律師團隊也正式向參議院提交了反駁意見及相關的材料和證據,直指眾議院彈劾川普是違憲行為,堅稱川普無罪,參議院應撤銷所有的指控。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民主黨彈劾管理人在週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聲稱,川普一直稱他在2020年大選中贏得了壓倒性的勝利,然後還「召集、聚集並煽動暴徒襲擊國會大廈」,而1月6日發生的國會騷亂事件「導致三名警察和其他四人喪生」,對副總統和國會造成了威脅  ,並「成功叫停了選舉人團的計票工作」。

週一,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格雷厄姆曾告誡參議院的民主黨同僚,應儘早結束彈劾審訊。他警告說,如果民主黨人在彈劾審判期間傳喚證人,那麼共和黨人可能會要求FBI到場作證,而這必將延長彈劾審判的時間。

格雷厄姆週一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表示,如果民主黨人執意要找麻煩,那麼共和黨人將會希望FBI介入彈劾案。

「我們將希望讓FBI來告訴我們,人們是如何預謀這次襲擊的,以及國會大廈的安全究竟發生了什麼問題。」 格雷厄姆說,「如果你叫一個證人,那麼你就會打開潘多拉盒子。」

根據1月6日以來各媒體的報導,僅目前FBI已抓獲的國會事件嫌犯中,就有不少是反川普人員,包括極左翼組織「黑命貴」(BLM)和「安提法」(Antifa)成員。

1月15日,哥倫比亞特區代理聯邦檢察官舍溫(Michael Sherwin)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調查人員根據現有的證據推斷,國會騷亂事件並不單純是抗議活動失控的結果,而是「有預謀的襲擊行動」。因為他們發現,當天有一些人提前離開了川普演講的集會現場,可能是為了準備「進攻」國會大廈的武器。

保守派媒體則進一步報導說,1月6日衝入國會大廈的人中,有許多是「安提法」成員,他們蓄意冒充川普的支持者衝入國會大廈進行暴力活動,以此嫁禍川普。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