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股價暴跌 散戶又炒熱白銀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近日火爆全球的GameStop行情出現大逆轉,週二,GameStop股價暴跌了60%。與此同時,剛剛被散戶炒熱的白銀市場,也出現下跌。請看報導。

週二,GameStop的股價暴跌60%,收於90美元,市值較巔峰水平蒸發了超過270億美元,是該股在飆升後出現的最大逆轉。

另一隻在Reddit論壇上的熱門股AMC娛樂公司也在週二大跌41%。

很多散戶開始蒙受損失。這次散戶集結的號召者之一、知名YouTube博主Keith Gill稱,他在週二一天內損失掉了1,300萬美元。

美國南卡大學經濟學教授 謝田:「這些散戶他們手中可能握有了這些股票,那他現在怎麼出手,因為它(價格)本來就是人為地哄抬上去的,他現在賣的話呢,可能沒有人買,它就要降價,最後就降回到原點,如果它出不了手的話呢,他的資金很可能被套牢。」

分析家認為,GameStop等股價的暴跌顯示,散戶在社交平台上的抱團情緒已經降溫。同時數據顯示,對衝基金對GameStop的做空數量,也大幅減少。

在此之前,GameStop公司因為業績慘淡,被對衝基金大量做空。而散戶史無前例的在社交平台上集結,買入GameStop的股票,與對衝基金相對決,促使GameStop的股價一度飆升到483美元。

雖然現在市場逐漸恢復穩定,但這波由散戶、社交平台、股票交易平台多種因素促成的「金融革命」,無疑揭示了投資市場在新世代下的生態變化。

美聯社金融市場編輯Seth Sutel:「現在交易股票變得更簡單更便宜了,因為有像Robinhood這樣的平台提供無成本的交易。然後就發生了你現在看到的一幕,一群散戶大軍決心要對抗華爾街的對衝基金巨頭。」

本週一,白銀又成為了散戶和大機構對抗的新戰場。白銀價格在當天一度衝到8年來的新高,但在週二回跌7%。有金融專家認為,白銀和GameStop等公司的股票不能相提並論,白銀是長期被低估的貴重金屬,如果持有,未來會有較大的收益潛力。

美國金融分析師Peter Schiff:「有些人可能匆匆的購買,然後白銀價格下跌了一點,跌落10%或20%,這些人就恐慌得趕緊賣掉了。不要恐慌,因為你持有的是被低估了的商品,我認為白銀在未來幾年會大幅上漲。」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