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貝索斯公佈辭職計劃 「星艦」火箭墜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中共推遲公布2020齣生人口數據 人口塌陷?

中共國家統計局近日表示,將推遲公佈2020年出生人口數據,但一些地方政府公佈的出生數字卻顯示,大陸的出生人口正在下滑,一些地區的下滑幅度甚至超過20%。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教授梁建章認爲,大陸人口塌陷已經到來,如果無法大幅提升生育率,這種下滑將不會見底。

2.人權記錄惡劣 抵制北京冬奧呼聲高

鑑於中共惡劣的人權記錄,週二(2月2日),美國國會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與其他6名參議員共同提出一項決議,敦促國際奧委會將2022年冬奧會牽出中國。週三,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與國際西藏網路等180個維權團體也聯合發表公開信,呼籲世界各國領袖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

3.貝索斯公佈辭職計劃 亞馬遜股價2%

網絡零售巨頭亞馬遜週二(2月2日)剛剛發佈亮眼財報,隨即傳出創始人貝索斯將於年內辭去CEO的消息,令華爾街對亞馬遜的樂觀情緒大打折扣。週三,亞馬遜股價下跌2%。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爲,現任雲計算業務負責人賈西(Andy Jassy)接任CEO,將使亞馬遜得以延續貝索斯路綫。

4. SpaceX「星艦」測試火箭爆炸墜毀

週二,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星艦」測試型火箭,在得克薩斯州進行試驗時,一組推進器出現故障,致使火箭失去制動平衡,墜毀爆炸。這枚「星艦」SN9火箭,是SpaceX正在開發的重型火箭的測試模型,設計目標是搭載人類和重型貨物往返月球和火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