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CNN忽批賀錦麗 拜登簽字有人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貝索斯宣布今年辭職 「Parler殺手」接亞馬遜CEO】

現在社交媒體跟我們的生活,關係越來越密切,我們正在看的YouTube其實也是社交媒體平台之一。而社交媒體除了最早的通訊功能外,現在發展得越來越壯大,視訊聊天、多媒體、新聞發布、建組設群、投放廣告等等,但是隨著社交媒體的壯大,吸引的用戶越來越多,有一個問題也凸顯了出來,就是「言論審查」。不僅大社交媒體平台參與進來,與之有關的左派大科技公司也都伸進了一隻腳。這種問題早就發生了,只不過從今年1月6日之後,變得越發嚴重。

首先是川普的帳號被查封,後續一些列的保守派帳戶、乃至新生的社交媒體平台,都被大科技公司以「防止煽動暴力的極端言論」為名聯手絞殺,場面甚是血腥。而社交媒體、左派大媒體、大科技公司,已經在美國形成了一套超越於政府之外的、美國特色的自動言論審查機制,目前已經露出了猙獰的面容。

在推特封殺川普後,大批推特用戶憤怒出走,前往Parler這樣一個新興的保守派社群平台,但很快,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谷歌、蘋果、亞馬遜結成「摧毀者聯盟」,硬生生把Parler整個一個平台給幹掉了,到現在,Parler能否回歸仍是未知數,上告大科技公司的訴訟也被法庭無情駁回,原本的Parler網站,已經變成了創辦人John Matze消息發布平台的單一頁面,面對艱困,大概也只能喊出「終結者」的那句:I will be back,我會回來。

但是沒等他回來,給Parler平台發出致命一擊的亞馬遜網絡服務部門主管Andy Jassy,卻很快要升職了。2月2日,擔任了25年亞馬遜首席執行長的貝索斯宣布,將在今年第三季度卸任,由Andy Jassy接手亞馬遜商業帝國掌門。這個人1997年就加入了亞馬遜,長年領導亞馬遜網絡雲服務部門,現在這個部門對亞馬遜的盈利來說,越來越重要。這也意味著這一部分將成為亞馬遜今後的一個主要發展方向。

當然了,封殺Parler肯定不是Andy Jassy一個人的態度,作為在職CEO的貝索斯也一定有責任。而貝索斯的卸任,理論上來講,其實他是為了繼續擴大亞馬遜的商業版圖。貝索斯說,他會在卸任CEO後,任職亞馬遜董事會的執行主席,仍參與亞馬遜的重大項目決策,同時他會把更多精力放在一些個人項目上,比如藍色起源太空船公司、貝索斯地球基金、亞馬遜一天基金,還有一個是《華盛頓郵報》,事情還不少。

但是這個大科技公司老闆,已經給人留下了「言論審查」的既定印象,在他旗下的《華盛頓郵報》也已經被認為是左派媒體的旗艦刊物,接下去如果貝索斯的任務之一,變成了辦媒體,那不知道《華盛頓郵報》這份報紙,又要接多少保守派人士的口水了。

【枕頭哥無意踩NEWSMAX「雷區」 受訪時遭封口】

本來啊,美國的保守派媒體就不多了,自從全美收視率第一的福克斯左轉之後,保守派發聲的渠道越來越有限,而在左派反撲的巨大壓力下,個別保守派媒體也在進行自我審查。NEWSMAX是福克斯新聞之後崛起的電視媒體,近日,力挺川普的「枕頭哥」麥克‧林德,先後被推特關閉了個人的帳戶,還有企業帳戶。

2月2日,NEWSMAX邀請枕頭哥訪談,主題是「cancel culture」,就是「取消文化」,意思是不喜歡一個人,就把跟這個人相關的一切全都清洗掉,這種「cancel culture」早有發生,是極端的言論過濾行為,在當前的政治語境下,這個「cancel culture」主要針對的是川普還有他的支持者們。

枕頭哥被邀約上了NEWSMAX訪談,可是剛開口不久,當提到大選中存在的一系列問題,他還有100%證據的時候,NEWSMAX的主持人Bob Sellers,立刻跳了起來,說NEWSMAX不能獨立核實麥克‧林德的指控,隨後,在麥克‧林德話還沒講完的情況下,Bob Sellers用非常粗魯的方式,照本宣科,高聲朗讀NEWSMAX的免責聲明,這個畫面非常詭異,一邊是情緒稍有激動、話還在講的枕頭哥,一邊是主持人Bob Sellers高聲朗讀聲明,試圖蓋過麥克‧林德的聲音。這份聲明的大意是說:選舉結果在每個州都得到證實了,NEWSMAX接受這些結果,法庭也支持這些觀點。

然後枕頭哥接著說:你在打壓我的言論,就像推特做的那樣。Bob Sellers回應到:我們要談的是取消文化,我們不想談你指控的有關大選的那些東西,很快,Bob Sellers用話筒跟製作人聯繫說,要立即中止採訪,因為麥克‧林德總是在說沒根據的話,隨即離開座位,場面十分尷尬,只剩下同在連線現場的女主持人Heather Childers留下來圓場,安撫麥克‧林德。而這位Heather Childers原本是福克斯新聞的主持人。

大家可能都會說,NEWSMAX的主持人怎麼可以這樣做。這可能有我們還不清楚的幕後,但是我們現在能掌握到的信息表明,NEWSMAX之所以這麼緊張,是因為大選時期,那個D打頭的投票機公司受到了包括NEWSMAX在內許多媒體的指控,在大選結束後,這個D公司進行了非常凶狠的反撲,氣勢非常嚇人,對所有指控他們的關鍵媒體、證人,都以法律名義進行了起訴,例如鮑威爾律師、朱利安尼、媒體OANN等等,有的相關訴訟,D公司對個人的索賠都超過十億美元。

NEWSMAX也是被針對的目標之一,遭到D公司起訴,所以呢,他們最近緊急救場,在直播節目中「糾正」此前的報導,包括發表聲明,相當於被迫進行壓力下的「自我審查」。

因此,我們就在這次對枕頭哥的採訪中看到了這種匪夷所思的場面,NEWSMAX的主持人Bob Sellers好像就把公司聲明放在手邊,隨時等遇到嘉賓提出有關選舉的指控時,朗讀聲明,生怕惹來法律上的麻煩。

後來,就在當天稍晚的時候,枕頭哥再次被NEWSMAX的另一名主持人邀請回來,談他被推特封殺的事,但是,選舉的問題,就再也不說了。跟枕頭哥起了口角的Bob Sellers,也重新坐回了主持台。

雖然一些保守派媒體遇到了些麻煩,但是因為有民意基礎,維持運作目前還不成問題。左派媒體則被認為更多是服務於政治,跟民意脫鉤,要是沒有大財團撐場,維持起來就會出現困難。因為你媒體畢竟是放給民眾看的,沒人看了,也就不行了。

CNN收視掉一半 忽批評賀錦麗

比如CNN就是,自從川普卸任後,CNN一下子沒有人可以罵了,能夠吸引一部分左派觀眾的噱頭也沒了,根據最近的一份統計,它的收視率下降了44%。另外,左媒MSNBC的收視率也下降了20%。

2018年7月,川普就發推文說,左派假新聞媒體要瘋了,完全失去了理智,但當我不在位的時候,這些左派媒體就不行了。此話果然不假。

也許是為了挽救自己,也或許是實在看不下去,CNN在近日竟然也開始批評起拜登政府。2月1日,CNN報導說,拜登的副手賀錦麗在西維吉尼亞州接受當地電視台採訪的時候說,因為當地很多家庭遇到經濟困難,還有4分之1的中小企業面臨倒閉,所以她希望自己跟拜登推動的1.9萬億美元經濟救助計劃可以在國會通過,她說,自己會施壓西弗吉尼亞州的聯邦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支持這項法案,透露出了喬曼欽會同意參與的意思。

但問題是,喬曼欽事後回應說,賀錦麗根本沒聯繫自己,她怎麼可以直接替自己作主,跟媒體說自己可能會支持他們的法案呢。這個喬曼欽雖是民主黨人,但是身在共和黨選民為多數的選區,所以在投票表決時,有時也會為共和黨投票。

CNN對賀錦麗這件事的評價是:這是拜登政府一個奇怪的菜鳥等級的錯誤。

此外,喬曼欽還向媒體抱怨說,賀錦麗突然去了自己所在的西弗吉尼亞州,但是都沒跟自己打招呼,就這樣,還接受當地媒體採訪說施壓自己的話,喬曼欽對此很不理解,批評這並非拜登所提倡的「團結」。

【「女版川普」遇麻煩】

類似的問題也發生在國會,除了民主黨對川普的彈劾案,被很多共和黨斥責為不利於團結的舉動外,在眾議院,還湧現了一名非常勇敢的共和黨眾議員Marjorie Taylor Greene,也正遭受民主黨排擠,與所謂「團結」的標籤相背。

Greene是一個絲毫不會向左派說「道歉」的川普支持者,對有關起底左派的所有說法,她都持支持的態度,並且毫不掩飾自己的立場,敢作敢為,在拜登上任後的第一個完整工作日,1月21日,這位女議員就敬給拜登一份「彈劾案」,使拜登成了剛上任就被人提了彈劾的總統,並且她無論各種場合,都毫不吝嗇地說真話,被一些華人網友賜名「女版川普」。

唐太宗李世民曾在自己的詩中寫道: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在平時大家都支持你的時候,形勢對你都有利的時候,是看不出來你這個人的真實立場的,只有在惑亂之中,在動盪的年代,形勢越發緊張的時刻,才能看出你這個人的真實表現。

可以說,從目前的表現來看,Marjorie Taylor Greene對川普來說,是個不折不扣的「勁草誠臣」。這使她鶴立雞群,很快成了左派瞄準的目標,左媒就翻出了她以前的一些貼文,說她曾暗示支持刺殺佩洛西的主張,但是她都否定,認為是左派欲加之罪的謊言。

而目前,眾議院民主黨已經決定,在週四投票,將Marjorie Taylor Greene驅逐出眾議院的所有委員會,包括預算、教育和勞工。雖然在眾議院受到民主黨排擠,但在很多選民中,Greene卻得到不少支持。

而相反地,眾院共和黨三號人物利茲‧切尼,因為投票支持彈劾川普,不僅在家鄉州懷俄明遭受絕大多數選民抗議,要她下台,她也成了共和黨人的眾矢之的,眾議院共和黨正在考慮,將利茲‧切尼從眾院的領導位置上撤下來。

從以上所有這些例子我們可以看出來,無論是左派媒體、大公司、掌握了華盛頓幾乎所有權力的民主黨,無論這股勢力怎麼瘋狂,美國大多數人的民意一直在那,這個是不變的,這就是希望,這就是跟不公義對抗的力量。

【東亞民主排名誰最強?「馬死落地行」港人異鄉求存】

實際上,全世界的情況都差不多,主流「民意」才是主宰潮流的真正力量,那些強權,雖然一時風光,但是卻不可能持續很久,因為「民意」可以自然傳承,而強權需要靠極大的成本去刻意地維持才行。

2020年夏天,國安法進入香港後,香港的民主制度被摧毀殆盡。根據《經濟學人》智庫公布的2020年全球民主指數,在全部參與排名的167個國家和地區中,香港僅排在第87位,比2019年下降了12位,孟加拉國、印尼、泰國、菲律賓,都已經排到了香港的前面,而且該排名對香港的民主分類,已經由之前的「有瑕疵民主」,變成了現在的「混合政權」,只高於「威權體制」的類別。而台灣,則成為東亞地區排名最靠前的國家,民主水平排在全球第11位。相應地,中國大陸的排名已經快貼底,排到了第151位。

因為受到大陸中共政權的步步緊逼,從1月31日英國拓寬了香港人移民英國的通道之後,好多港人走上了移民英國之路。根據《美國之音》的報導,目前BNO護照的持有者中,第一批已經從31日開始申請,預計審批時間為三個月。

有香港人表示,很多香港人具有專業技能,但是寧可到英國去餐館刷盤子、幹苦力、打零工,也不想再留在香港。他說香港人願意「吃苦」,當地人有個說法是「馬死落地行」,意思是馬匹死掉了,人靠走路也要把路走完,引申為沒有依靠、自力更新。而因為熟知中共的卑鄙伎倆,香港人非常關注自己的通訊安全,非常小心翼翼地選擇自己的溝通工具,同時在接受外媒採訪時,也謹慎地使用化名。

香港人用腳投票,再次展現了「民意」,而只要這個「薪火」在,香港人的精神就會延續下去,強權的壽命是不可能長過「民意」的。

【美國智庫提對華「新招」 只針對一個人 會有效?】

現在,中共內部的問題已經越來越多。美國政體雜誌網站刊登了一份近80頁的報告,是美國「大西洋理事會」撰寫的,題目是「更長的電報:邁向新的美國對華戰略」。這份報告的一項重要建議是,要把中共9,000萬黨員,與習近平為首的中共黨內高層決策圈區分開對待。而把中共視為一個整體看待,是不夠細緻的。這對西方人來說,是一個有一點點新穎,但卻並不令人意外的視角。而中國人都知道,中共黨內是分派系的。

這份報告指出,這樣區分的目的是,希望美國政府的政策,引導北京回到習近平時代以前的中共國,那會兒的中共國仍是鄧小平主張的「韜光養晦」,但是報告只是提出目標,卻沒有談作法。

美國喬治亞理工大學教授王飛凌表示,這篇報告提出的將習近平領導集體,與整個九千多萬中共黨員群體區分對待,是認為只要把習近平控制住,將中共國退回到2013年以前,好像就萬事大吉了,但是王飛凌說,在他看來,中共是回不去的,而中共的政策也不是習近平一人的政策,很多政策從毛時代、鄧時代、江時期,就開始實行的。這樣區分就想讓中共國改變未免過於簡單。

其實,我們節目過去就多次討論過。單純反習是解決不了什麼問題了。

首先,一個犯罪團伙,從上到下都充滿了貪贓枉法、胡作非為之徒,只換掉匪首,上去一個新的,還是「匪」。

其次,現在習近平的策略,也是符合共產黨圖謀世界的長期目標,換上誰來做,這個階段,共產黨是一定會走的,這是中共的性質決定的,因為它不消滅世界,世界就會消滅它,它的理論、存在,是跟世界格格不入、勢不兩立的,所以只要共產黨在,它「韜光養晦」永遠只是裝,只是暫時,背地裡一樣,一直會做滲透、在國際行賄、收買,擴大影響,只不過低調一點。

再者,習近平現在的對外擴張,實際上,本身來講,有利於變相解體中共,「加速師」嘛。你要中共退回2013年以前幹什麼?還是偷偷摸摸地滲透世界嗎?其實對中共,就是川普政府直接對抗的策略,沒有別的迂迴的途徑。不管習近平下不下,中共必須被解體,它在那裡一天,就是對世界的一個威脅。

【習近平民望排名在黨內落後 馭民黑科技「AI讀心術」】

目前,我們是看到,習近平的地位正在經受挑戰。香港一家民意調查機構,最近發布了海峽兩岸領導人在香港的民望排行,排第一的是朱鎔基、第二是溫家寶、第三是胡錦濤,隨後是李克強和蔡英文,再往下第六個才是習近平。這種調查,其實也就是大家熱鬧一下,參考一下,中共高層,特別是現在的高層,沒有什麼好人,都是一路的。有人覺得誰比誰強點,那是大陸傳媒塑造的、造就的。中共的統治,從來都會給人民的盼望留個「活口」,塑造一個親民的開明領袖,讓你在仇恨中保持對共產黨的一些期待,但是你真的開明就被排擠,就被政治運動整了,就會被邊緣化,比如「趙紫陽」,就是這麼回事。所以中共領導層本身,它的親民與否是個偽命題,而「民望」一說也較牽強,因為他們的權力不來自於民眾的授權,不配談什麼「民望」。

而中共對自己人民的監視,已經達到了歇斯底里的程度。最近兩年已經發展出了「讀心術」,就是利用遍布社會的監控攝像頭,監控你的情緒,從你的情緒看你是不是有反黨、有犯罪的傾向。英國人權機構「Article19」的一份報告說,中共已經將情緒識別,廣泛運用到對國民的監控上。

例如,它能從你眨眼睛的方式、摸鼻子、聳肩的動作細節判斷情緒,幾秒鐘內就可以判定你是不是他們鎖定的可疑分子,被稱為「AI讀心術」,大陸媒體公開報導說,浙江義烏的火車上,利用這種技術已經抓了153個所謂「犯罪分子」,為什麼說是所謂的呢,因為這些人裡面可能包括中共的異議人士、維權者、上訪者、被針對的少數族裔等等。

蓬佩奧再喊話 拜登簽字都有人代替?】

對於中共對美國的威脅,前國務卿蓬佩奧2月3日再發推文,他說:中共不僅摧毀了美國人成百上千萬的工作機會,他們就在我們的門口,他們正在遊說國會成員,在滲透美國學校的董事會,城市的議會,企圖改變美國人的生活方式,美國必須跟所有其它盟友一道,嚴肅對待中共威脅。

但是當前的美國拜登政府,讓人們的心總是懸著,不知道會不會出什麼亂子。

現在,已經有美國媒體關注到拜登最近在行政令上的簽名。媒體議論說,拜登正經歷老年癡呆症中晚期,這種情況,可能使他有時候簽字都成問題。因此,有媒體比如Gateway Pundit就引述專業分析人士的話說,拜登上台後的很多簽字,似乎是他的妻子吉爾‧拜登代勞,因為前後的簽名有著比較明顯的差別。而這種家人代勞處理一些事務的情況,也正是患有老年癡呆群體中,經常出現的。

目前,這一指控還只是一些人的分析,還沒有被最終證實。你想問拜登這件事,可能也沒機會,因為拜登常常是在記者面前唸完稿子後,就溜之大吉,只留下絕望地、吶喊著問題的記者。

好,我的Telegram電報群是t.me/xwpajq_us,爆料信箱是[email protected]。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會員部分,我們全部轉到了網站YouLucky上,鏈接我已經在留言區置頂,感謝朋友們的支持和關注。好,那這期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