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再次確認 疫情紓困支票將是1400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白宮新聞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2月3日再次確認,給美國人的疫情紓困支票將是1,400美元,並表示政府正在研究收緊有資格獲得支票者的收入門檻。

據《大紀元》報導,拜登提議的1.9萬億美元的疫情紓困方案中,包括向美國人直接發放1,400美元。但拜登上週表示,他願意就紓困金的數額進行談判。有猜測認為,直接發放支票金額可能低於1,400美元。

白宮新聞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週三稱,進一步鎖定目標並不意味改變直接發放的支票額的大小,而是指研究哪些收入水平的人可以得到支票。「這是正在討論的事情。」她說。

一些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此前表示,反對沒有針對性地廣泛發放方式。他們認為,一些收入6位數的人並未受到疫情打擊,不應該獲得支票救濟。

據本週與拜登交談的民主黨人稱,具體哪些人將有資格獲得紓困金,目前還沒有定論。

「我們確實就直接支付進行了討論,還討論了將做如何的修改以確保這些支付是有針對性的。」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庫恩斯(Chris Coons)週三上午離開白宮時告訴記者。

「但拜登總統昨天(2月2日)對我們和我們的核心小組說得很清楚,他不會忘記中產階級,他不會收回一個真正的承諾。」庫恩斯說。

參議院的一些共和黨人已經表示,他們不支持這項措施。

據路透社報導,參議員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週三表示,「我預測沒有一個共和黨人會支持1.9萬億美元的計劃。」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此前表示,民主黨更傾向於兩黨解決方案,但也會在沒有共和黨支持的情況下採取行動,通過這項措施。

然而,他的議程可能會受到民主黨黨團中的幾位參議員的阻礙,包括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曼欽週三表示,直接支付需要有針對性。

「有賺取25萬美元和30萬美元的人也收到支票。」他說,國會要確保支票要發放給那些真正需要的人。

(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