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彭博: 螞蟻接受中共要求 轉型金融控股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美開供應鏈會談晶片荒 半導體先發名單出爐

台美5日將舉行首場供應鏈合作論壇,也是拜登政府上任後首場正式經貿交流,外界聚焦美方是否將提出希望台增產車用晶片。平面媒體報導,台灣出席廠商包括台積電、聯發科、聯電、旺宏、半導體協會等,而美方參與廠商除半導體也包括電子產品。雙方將針對目前產能等情況進行更多了解,同時也會打破既有供應鏈客戶框架,交叉探詢合作可能。

IHS警告: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危機 可能延續到第3季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數據公司IHS Markit週三警告,供應中斷問題很可能會延續到第3季度,2021全年恐影響96.4萬輛汽車的產量,目前已有多加車廠宣布縮減工廠產能。

彭博:螞蟻接受中共要求 轉型金融控股公司

彭博報導,螞蟻集團已經與中國監管部門達成協議,將轉型成為一家金融控股公司,其資本要求與銀行類似,接受更嚴格監管。報導說,重組計畫可能會在過年前正式對外發布。3日,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張勇表示,正在制定整改方案,並說「目前看來,螞蟻集團在業務和上市計畫等方面都存在重大的不確定性。」

中國影視業2020業績慘淡 萬達預虧逾60億人民幣

近日,中國多家影視行業上市公司陸續公布了2020年業績預告,大多數虧損。最嚴重的是萬達電影,預計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虧損61.5億至69.5億元人民幣。2020年中國各地封城後,大陸影院全面停工,停工時間從2020年1月24日持續至7月20日。2020年3月下旬一度通知復工,但一週後又被叫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