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維權律師彭永和被註銷執業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上海維權律師彭永和1月30號收到上海市司法局簽發的文件,司法局以逾期未被律師事務所聘用為由,註銷了他的律師執照。

上海市司法局1月29號向彭永和律師發出《註銷行政許可證件決定書》,稱根據《律師執業管理辦法》第23的規定,決定註銷他的律師執照。

彭永和律師表示,第23條規定是指6個月內未被律師事務所聘用,事實上,多家律所與他簽了合同,但最終都不敢聘用他。

彭永和律師:「從上一家律師事務所出來之後,我找了三家律所,三家律所都在我還沒有到司法局辦理轉手手續的時候,都打電話過來說,表示不能聘用,甚至第二家說,聽律師說,你有政治傾向問題,如果你這個問題解決不了,我也不敢拿我的律師事務所去賭。」

彭永和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逾期未被律所聘用只是表面理由,自己過往的言行,包括在疫情中呼籲開放言論以及為陳秋實等公民記者發聲,才是當局打壓他的原因。

彭永和表示,他沒有政治傾向,他只是追求民主、憲政和法治。

彭永和律師:「你受過法學教育的,我不相信你還願意生活在專制社會裡,你不追求民主也不追求憲政、不追求法治,既然這樣的話,全社會包括共產黨員也好,以前的國民黨員也好,中國這麼多律師也好,哪個沒有政治傾向。」

彭永和表示會繼續在上海找律師事務所,希望上海司法局不要阻撓他。

彭永和律師:「我希望在上海繼續律師從業。吊銷之後不能再做律師,註銷沒問題,註銷完了,你可以接著去申請律師執業,前提是要有一家律師事務所聘用你。」

今年一月以來,中共對維權律師進行新一輪打壓。盧思位、任全牛、襲祥棟、周澤、彭永和等律師相繼遭到執業證被吊銷、註銷或停業處罰。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