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邊境日均逮捕3千非法移民 巡邏員:「我很害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由於拜登政府實現開放邊境的政策,導致美墨邊境非法移民激增,越境者日均逮捕數目高達3000。一位有幾十年邊境巡邏經驗的特工表示,這讓他「很害怕」。

據美媒《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2月3日報導,新的邊境數據顯示,拜登政府開放邊境的範圍比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時期的更大,非法移民激增,數量達到近兩年的最高水平。

更重要的是,有跡象表明,當拜登政府公布其完整的移民議程、旨在推翻前總統川普(特朗普)關閉邊境的政策後,非法移民數量將進一步飆升。

前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代理局長馬克•摩根(Mark Morgan)透露,據他看到的數據,日均非法越境者達到3000人,「前一天,一天就達到了3500人」,每天邊防人員還抓捕300名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

目前在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工作的摩根說,「自2019年的高紀錄以來,我們還沒有看到這樣的數字」。他指出,每天都有多個移民大部隊試圖越過邊境。

僅僅是每天抓捕1000名非法越境者,就讓前總統奧巴馬的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Jeh Johnson)感到害怕了。 他在2019年說:「如果前一天的抓捕人數在1000人以下,那是一個相對較好的數字,如果超過1000人,那就是一個相對較壞的數字,那樣我一整天心情都會很糟糕。」

摩根和他在國土安全部的川普時代的盟友警告過拜登過渡團隊官員,突然宣布結束嚴厲的移民措施將導致移民潮。

「我們告訴他們會發生什麼。他們無視專家的意見,在邊境安全問題上,他們完全無視科學。」摩根說。

摩根還透露,邊境上有經驗的特工們非常擔心春季可能出現的非法移民大潮。他說:「我和一位邊境巡邏隊的領導交談,他已經幹了幾十年了,你知道的,算是個硬漢。他看著我說,『局長,我得告訴你,我很害怕即將發生的事情』。」

據非營利組織美國移民改革聯合會(FAIR)最新發布的年度研究,自2019年以來,美國的非法移民人口至少增長了20萬,年度總成本達到約1,340億美元,使納稅人額外花費了20億美元。

目前大約有1,450萬非法移民居住在美國,其中大多數人生活在南部邊境地區或庇護州。研究人員還指出,這些數字只是估計值,實際數字可能更高。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