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大膽議程 計生組織在拜登政府下「欣喜若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拜登政府支持墮胎,不僅資助美國國內的墮胎,還要為國外墮胎提供資金。計劃生育組織對拜登的墮胎計劃「欣喜若狂」,美國「計劃生育聯合會」(Planned Parenthood)計劃在拜登政府下推行大膽的議程項目。

美國最大的女性墮胎權倡議組織「計劃生育聯合會」主席約翰遜(Alexis McGill Johnson)在接受美國財經新聞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採訪時表示:「我們應以「重建更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拜登的競選口號)的名義推行大膽的議程項目。」

上週,拜登頒布了允許納稅人資金資助國外墮胎的政策。在這幾天前,拜登還舉行了關於婦女墮胎權以及隱私權的重要案例——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48週年的紀念活動。

「計劃生育聯合會」希望羅訴韋德案被編入法律。目前,保守派在最高法院以6: 3占多數,如果羅訴韋德案被否決,在一些州墮胎有可能變為非法。

約翰遜還表示,希望拜登政府能夠優先考慮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提供流產藥物,不再限制流產藥。支持墮胎的倡導者呼籲繼續和增加墮胎機會。

約翰遜呼籲拜登專注於現代化項目,增加對聯邦家庭生育計劃項目「Title X」的資助。上週,拜登已下令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審查「Title X」計劃的規程。

川普(特朗普)的「保護生命規則」(Protect Life Rule)禁止「Title X」項目將資金用於執行或促進墮胎的組織,要求進行墮胎或推薦墮胎的組織與接受Title X聯邦資金的組織分開,不能在同一大樓中。

在2019年6月,HHS已提醒診所將執行川普政府的禁令,「計劃生育聯合會」選擇拒絕遵守這一決定,在2019年8月退出了「Title X」項目,從而每年損失約6000萬美元。

拜登HHS部長提名人貝塞拉(Xavier Becerra)還沒有確切的參議院確認時間表,約翰遜告訴「商業內幕」,她計劃在貝塞拉宣誓就職後與他會面。

貝塞拉因強烈支持墮胎而名聲大噪。據「商業內幕」報導,他曾為加利福尼亞州的一項法律辯護,該法律要求支持生命的懷孕中心張貼標誌,告訴病人如何獲得州資助的墮胎。最高法院在2018年駁回了這項法律,因為它違反了言論自由。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