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警察以核酸檢測爲名誘捕訪民

黑龍江訪民楊浩,1月21號在北京被警察以檢測核酸為由帶走,但隨後被送到海淀區東升派出所,並被設為網上在逃通緝犯。2月2號,她的丈夫接到當地公安通知,說楊浩已經被刑拘,關在樺南看守所。

湖北維權人士鮑乃剛被判刑4年

湖北京山維權人士鮑乃剛,因進京上訪被劫持關押已經兩年多,2月3號,當地法院在京山市看守所宣判,他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

盧廷閣舉報石家莊律協侮辱誹謗

河北維權律師盧廷閣,2月1號向石家莊市司法局寄出舉報信,舉報石家莊市律師協會涉嫌對他侮辱、誹謗,要求司法局監督被舉報人公開賠禮道歉、賠償損失,並對其違法、犯罪行爲立案查處。

維權律師余文生被轉到南京監獄服刑

被以「煽顛」罪名判刑的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1月26號,被當局轉移到南京監獄服刑。他的妻子許艷2月3號給南京監獄打電話預約探視,被對方以疫情為由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