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試探拜登 美需行動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週二表示,拜登政府需要以實際行動回應緬甸政變,來應對中共試探,同時展現美國對台灣承諾的行動。對於歐洲能否成為美國強硬對待中共的盟友,蓬佩奧表示很不樂觀。

卸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日表示,拜登政府需要以實際行動,回應緬甸軍方政變

前川普政府國務卿蓬佩奧:「中國共產黨已在緬甸取得實質進展,中共正在展示肌肉與力量。」「我希望這屆拜登政府,將採取真正行動,回應這場緬軍政變。」

時事評論員桑普:「要把這個拉拔成為美中的一個,意識形態的對決問題。美方應逼中共表態,你站哪一邊?美國就站在民主那邊,例如假設要促進軍政府,趕快促進民主選舉,不要等一年緊急狀態,你中共怎麼說?」

FOX主播問到,緬甸政變為何重要?為何與拜登面對中國的潛在弱勢相關?蓬佩奧回應,中共持續測試拜登,先是台灣、再來是緬甸。

蓬佩奧說,中共打算在緬甸,建造深水港、石油天然氣管道,以便中共能控制當地人民,對區域取得更大控制權,這會對美國早成很大傷害。

時事評論員桑普:「甚至有些油從伊朗出發到緬甸煉好,就可以到中國去了,藉此突破美國慢慢在川普時代,形成的印太策略的封鎖鏈。」

蓬佩奧也希望拜登政府準備好,繼續以所有行動支持台灣。

如何應對中共,拜登政府一再強調,要先與盟友協調。蓬佩奧被問到,歐洲可能成為拜登堅強盟友,對中強硬嗎?蓬佩奧看來不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 張東旭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