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莫里森文在寅通話 強調盟友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後,週四,首次和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通話,討論兩國聯盟、疫情,以及全球合作等議題。當天,拜登還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話,同意繼續合作,維護朝鮮半島和平。

白宮週四聲明說,拜登總統和莫里森的通話,着重強調美澳同盟依然是印太地區穩定的基礎。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四表示,澳美在印太地區是強有力的合作伙伴。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今天我和拜登總統進行了熱情友好的通話,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在早期進行對話。」

莫里森重申,兩國在五眼聯盟、「四方會談」,以及G7集團等的重要聯盟關係。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談到澳大利亞期待美國幫助的事實,但我們從未依賴美國。我們在繁重工作中承擔了自己的部分,這也絕對受到(美國)總統的尊重和感激。」

兩國將繼續在「中共病毒」、經濟復甦,以及全球和區域安全問題上合作。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我們將繼續就印太地區的關鍵全球和地區挑戰合作,我們絕對肯定和理解一點:我們將共同合作。」

當天,拜登還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話。

白宮隨後發聲明,兩國同意就朝鮮問題進行密切協調。

文在寅發推文說:「拜登總統和我承諾將進一步升級韓美聯盟,該聯盟以共同價值觀爲基礎。我們將持續合作,維護朝鮮半島和平,應對全球挑戰。」

另外,兩份白宮聲明都提到,需要立即恢復緬甸民主。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