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威脅撤職 川普任命官員起訴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一名由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任命的美國行政會議ACUS)官員正在起訴拜登政府,他指控,白宮非法威脅要終止他在理事會的職位。

羅傑‧塞韋里諾(Roger Severino)週三(2月3日)在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對拜登和白宮人事官員提起訴訟,並向法官尋求臨時限制令和初步禁令,以防止新政府對他進行「非法撤職」。

塞韋里諾過去是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的官員,後在2020年8月被川普任命為美國行政會議成員,並在上個月得到川普的重新任命。他現在負責指導道德與公共政策中心的HHS問責項目。

據規定,塞韋里諾的新任期還有三年之久。但塞韋里諾在訴訟書上稱,他本週收到了白宮總統人事辦公室副主任高塔姆‧拉格哈萬(Gautam Raghavan)要求他辭職的電子郵件。拉格哈萬在信中警告他,如果他不辭職,將被解僱。

塞韋里諾說,他在給拉格哈萬的回信中詢問辭職請求的原因,但至今還沒有收到白宮人事或政府其他任何人的答覆。

塞韋里諾的律師表示,根據《美國法典》第5篇第595(b)節或憲法第二條,拜登總統無權終止塞韋里諾獲得的任命。

白宮和美國行政會議都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根據訴訟書,白宮人事官員也向其他官員發送了類似的辭職請求。塞韋里諾已拒絕辭職。他隨後在一份單獨的聲明中解釋,他一直是美國行政會議理事會內積極和有價值的成員,他沒有理由被解僱。

塞韋里諾寫道,「拜登總統試圖違反法律將我撤職,暴露了他之前關於治癒和團結所有美國人的崇高承諾,只不過是玩世不恭的操縱。」「值得注意的是,川普政府上任後,從未對奧巴馬時期任命的ACUS成員、在他們任期屆滿前,終止他們的職務,我相信這是ACUS史上第一次有總統試圖採取這樣的行動。」

美國行政會議的理事會(ACUS Council)由10名政府官員和公民組成,須由總統直接任命。截至2月4日,該理事會網站上只列出6名成員,塞韋里諾是沒有被列出的成員之一。

據ACUS的網站介紹,該單位是一個獨立的聯邦機構,負責召集公共和私營部門的專家代表,就改進行政過程和程序提出建議。而理事會可以召開全體會議、提出章程和條例供大會表決、審查預算提案、批准公共成員的任命,並進行調查研究。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