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機制混亂 加州疫苗施打效率落後全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加州至今的中共病毒疫苗接種效率,不僅落後全美,也持續引發批評。對此,加州公共衛生部門於週二(2日)表示,將持續修改疫苗接種機制,並計劃於未來數週內完成。

由於早前疫苗接種的順位和分配混亂,週二(2/2),加州公共衛生官員宣布,將為疫苗接種機制進行修改與更新。

儘管比起幾週前,加州目前的每日接種率已經有所提升,但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數據,加州的疫苗接種進度仍落後於其他州。

消息指出,加州現行的接種機制,試圖保障最弱勢群體權益,但疫苗配額不足,各縣法規不一,導致疫苗接種程序混亂,且預約困難。

對此,當局於上週三(27日)的聲明表示,將與第三方健康保險公司藍盾(Blue Shield)合作,創建新的集中式疫苗分配機制,而具體細節仍在制定中。不過,當局曾表示,預期在2月中旬過渡到新系統。

據悉,該系統包括健保公司將負責與小規模的供應方簽約,以加快加州各地疫苗接種的速度。目前,健保公司尚未估算該系統的服務成本,但都表示不打算以此獲利。

事實上,疫苗接種資格排序仍然是一大問題。上週一(1/25),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宣布,該州在完成65歲及以上民眾的疫苗接種後,下一階段將改以年齡作為優先標準,使不少民眾對於順位可能被延後,表示不滿。

有專家表示,以年齡排序的疫苗系統,儘管有助於加快疫苗接種速度,卻可能忽略身在疫情高風險地區的居民。

截至週三(2/3),加州已獲得超過630萬(6,343,925)劑疫苗,並已使用近380萬(3,792,797)劑疫苗。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