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眾議員:願為川普辯護 寧可放棄議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來自佛羅里達州的美國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日前公開表示,如果川普(特朗普)需要,自己願意到參議院舉行的彈劾聽證會上去為川普做全面的辯護,哪怕為此放棄自己的議員席位也在所不惜。

蓋茨是週三(2月3日)在接受班農的《戰鬥室》節目採訪時作出了上述表態的。他在受訪時披露,自己之前與共和黨同僚們討論了就彈劾案為川普辯護的問題。他們諮詢了眾議院道德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Ethics),被告知必須放棄其議會席位,才可以在2月8日去參議院幫助川普作辯護。

蓋茨認為,現在川普只得到了低水準的辯護,因為有些共和黨人擔心失去一些中間派,有些本應該為川普辯護的話就不敢說。但如果川普需要,他寧願放棄議席,甚至放棄家庭,也要為川普做一次全面的辯護。

蓋茨表示,他愛他的選區,也珍惜他在議會中的議席。但當他想到川普總統結束任期的方式,以及川普所發起的「美國優先」 運動的結束,將會對包括自己選區在內的整個美國的人民所構成的危險,自己就覺得值得那樣去做。

「如果川普總統要求我為他辯護,這將是我人生中的頭等大事。」 蓋茨說,「我會放棄我的議席,放棄我的家庭,去為我們國家最偉大的總統辯護。」他強調,自己會確保川普得到一個不會隨意放棄的全面的辯護。

他表示,川普為美國做了很多事情,在參議院審理彈劾案的時候,川普應該得到「一個值得他為這個偉大的國家所做的一切的辯護。」

蓋茨曾在眾院彈劾投票前發表力挺川普的演講,在眾議院共和黨的三號人物、女議員莉茲·切尼(Liz Cheney)投票彈劾川普後,他還特意到懷俄明州主持了一場抗議切尼的集會。

在蓋茨表態願意犧牲議席為川普辯護後,評論人士曹長青發推文評論說:「患難見真情,這才是真英雄!」

(推特網頁截圖)

美國參議院即將從下週一開始審理眾議院遞交的彈劾川普案。按照規定,參議院必須有超過2/3 的議員支持彈劾,才能夠對川普定罪。也就是說,參議院民主黨人還需要爭取到至少17位共和黨議員的支持,才能夠通過彈劾。但在今年2月3日,已經有45位共和黨參議員表示,國會對川普進行的二次彈劾違反憲法。外界判斷,民主黨發起的這起彈劾案將以失敗告終。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