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政治清洗 美防長部署全軍打擊「右翼極端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美軍中川普(特朗普)支持者眾多,政權交接期間與拜登團隊合作「不太愉快」。新防長上台後,解僱了五角大樓政策顧問委員會所有成員。日前新防長下令,60天內選擇時間暫停常態活動,專項打擊軍內「白人至上和右翼極端主義」。

五角大廈發言人表示,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三(3日)會見了美軍高層,並下令美軍在60天內選擇時間點,暫停軍隊常態活動,所有單位都要就此議題與部隊人員進行「必要的對話討論」。

發言人稱,「極端主義長期以來一直是軍方的問題」,1月6日的國會事件更「敲響了警鐘」,奧斯汀「下決心解決美軍極端主義問題」。

國防部沒有透露美軍暫停活動的時間長度,也沒有提到將採取何種具體行動。發言人稱,軍方目前尚未確定該如何處理「極端主義」,因此國防部才召集軍方開會討論。

不過,在此之前,五角大樓已有所行動。

奧斯汀週一已下令,解僱五角大樓政策顧問委員會的所有成員,包括川普在最後一刻提名的人選,以及前幾屆政府任命的成員。

奧斯汀在備忘錄中表示,五角大樓旗下31個諮詢委員會的所有成員都將被解僱。另外40個諮詢委員會則將接受所謂「零基礎審查」(zero-based review),以決定是否解散或解僱成員。

美國政府權力交接期間,拜登團隊多次批評川普政府的國防部「拖延交接工作」。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