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起訴耶魯歧視亞裔和白人 拜登上台後撤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去年10月對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提起訴訟,指控該校在招生方面歧視亞裔美國人和白人申請者,違反了聯邦《民權法》。不過,在拜登政府上台後,美國司法部已決定撤銷這項訴訟。

週三(2月3日),司法部向康涅狄格州的美國地方法院提交了一份通知,宣布撤銷司法部先前控告耶魯大學歧視亞裔、白人入學申請者的訴訟,同時也撤回此前宣告耶魯大學觸犯《民權法案》(Civil Right Act)第六章的裁決書。

司法部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撤訴是「基於所有能獲得的事實、情況以及司法進展。」不過,發言人也表示,司法部旨在確保耶魯大學遵守聯邦反歧視法的基本調查仍在進行中。

去年10月9日,司法部對耶魯大學提起訴訟,指控該大學在處理入學申請時,歧視白人和亞裔美國人,同時偏向黑人和西班牙裔。

根據司法部的一份相關調查報告,在學科成績相近的情況下,耶魯大學對亞裔和白人的錄取率通常只有非裔美國人的1/8到1/4,司法部因此認定,該校的招生政策存在「種族歧視」,違反了1964年《民權法案》第六章。

《民權法案》第六章規定,任何接受聯邦財政資助的計劃或活動,不得以種族、膚色或國籍為由,將任何美國人排除在外,或以其它方式加以歧視。違者可能會失去其聯邦資金。

司法部在起訴書中寫道:「至少有50年來,被告耶魯大學刻意以種族和國籍為由,對耶魯大學的申請者進行歧視。」

起訴書表示,耶魯大學的種族歧視是長期存在的,並持續的以種族為由,歧視大多數亞裔和白人申請人。

「美國機構現在是該認識到所有人都應得到體面和尊重的對待,而不應非法考慮其膚色。」司法部當時說。

耶魯大學則回應稱,耶魯大學不會歧視任何種族的申請者,並且相關政策不會因「毫無根據的訴訟」而改變。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