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文】節食仍不瘦?2因素害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小編:「胡醫師,我跟我的朋友都好怕胖,好怕血糖高,所以我們都不敢吃飯耶啊!」

胡醫師:「這樣就慘了!怎麼可以不吃飯呢?都得要吃,吃飯才能變瘦,才會降血糖,重點就是你要懂得怎麼做。」

五穀雜糧可以降血糖嗎?

減肥想降血糖,大家以為不吃醣類食物五穀雜糧就會瘦,血糖就可以被控制,事實是這樣嗎?剛剛開始,不吃醣類食物,體重和血糖真的會下降,但是,五年十年之後,身體會是什麼樣子呢?

五穀是重要的醣份來源(00:52​)

五穀為養,五畜為益,五菜為充,五果為助,什麼意思呢?就是吃五穀才是養人的道理!五穀中的醣是細胞的食物,醣也是細胞能量的來源。

而醣是最基礎的食物,不管是單醣、雙醣、多醣等等,在身體裡面都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從小到細胞膜、細胞壁,還有DNA、RNA等等這些核酸物質,身體最基礎的組織架構到醣類的衍生物和免疫系統、血液的凝固、預防疾病、受精、生長、儲存養分和提供能量等等生理活動都要它,都有極大的關聯性。

不吃醣類食物的結果,細胞沒有食物可吃,只好到處去找醣,細胞到哪裡去找醣?自己沒有醣了,當然去找其他細胞的醣,到處去抓這些醣的時候,抓到的是肌肉和肝,為什麼呢?肌肉裡頭有肝醣,肝臟也有肝醣,而它抓醣不是去脂肪的概念,而逝,久了可能就變成肌少症。

缺醣的細胞到處去抓別的細胞裡的醣來吃,身體拆解各種養分去填補缺乏的醣,看起來好像是變瘦了,實際上,體脂肪還是高的,身體的醣分會轉化為脂肪儲存在身體裡,這是我們在生物化學的知識裡知道的,但是,為什麼我們不去抓脂肪的,讓脂肪變成醣來使用?當脂肪要轉成醣給細胞吃,必須要做三件事,第一件事運動,第二運動,第三還是運動。

每天30秒運動(02:50​)

大家不要想的太難,最重要的就是每天運動,只要我們的身體動一動,就能促進脂肪轉化成為醣,讓身體裡的細胞運用,我們從最簡單的運動來養成習慣,例如:每天跳個30秒,聽起來不難,對,就是要讓你覺得不難,難的是啟動,一旦啟動了,可能將來就是動一分鐘、兩分鐘,甚至於運動時間更長一些。

年輕人可以拿繩子跳繩,而我們這些高年級生,跳繩大概跳不動了,可以扶著椅背,輕輕的跳也都很好。

小編:「胡醫師,我們小編決定要請您帶動大家,如果你每天都有做到跳動30秒,連續七天,我們就送你一個神韻馬克杯。」

胡醫師:「好棒喔!我是神韻的鐵粉,我要一個,太高興了,太棒了。」

小編:「不行啦!你要做到才能拿喔!」

胡醫師:「不行耶!我家是木地板!地板都是要穿拖鞋,或是光腳,沒辦法跳耶。」

小編:「胡醫師,你就買一雙在家裡專門穿的運動鞋就好了啦!」

胡醫師:「請現在所有的小編、工作人員,還有看我影片的粉絲們,大家都站起來,一起來跳30秒。年紀大的朋友不要緊,你可以扶著椅子做,準備好了,來,開始。」

如果覺得還可以就多做一點。每天就多做一點,幫助我們的脂肪轉化成為醣。

小米都山藥粥 降血糖(05:14​)

吃粥可以降血糖,小米粥或山藥粥都可以,我之前出的影片裡都有講過小米粥,煮出一層米油,喝了可以降血糖,黏黏乎乎的在胃裡面,可以幫助胃壁吸收醣分,可以回去看我以前講過的詳細內容。
(小米5吃 除皺健腦補腎,觀看完整影音,請點擊 https://bit.ly/36piylF)​

根據臨床的經驗,山藥能夠降血糖,我有朋友用山藥讓老年人吃,吃完去檢查醣分,醣分都降低了。
(山藥7吃 強腎 養胃 降血糖,觀看完整影音,請點擊 https://bit.ly/2WkPabw)​

堅果類也可以降低血糖(06:00​)

堅果類拿來當零食吃,也可以將堅果磨成粉,用全麥土司做成三明治或者泡在豆漿裡面,每天吃一把,大約就是一個量米杯的量,像杏仁、開心果、核桃、榛子、腰果都很好,吃堅果可以穩定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濃度,就是後天形成的糖尿病。

另外,你吃橘子很酸,牙齒受不了的話,你咬一兩顆核桃,就會逐漸好起來,就不那麼痛了。

每天3~5分鐘 勤按穴位降血糖(06:37​)

家裡有長輩血糖高的,可以教他們在追劇聊天的時候,按一按這幾個穴道,各按三分鐘到五分鐘,少海穴、血海穴、三陰交穴、足三里穴、脾俞穴。

這幾個穴道你只要輕輕的按一按,每一個都按個差不多三分鐘、五分鐘。

少海穴的位置在把手彎起來,在小指側的橫紋頭上就是叫少海穴,血海穴在膝上方,在內部這個地方,可以找的到血海穴。三陰交穴在內踝往上三寸,也就是四個指頭,橫指幅的位置。足三里穴就是在膝眼下頭,四個指幅,叫做足三里穴。

脾俞穴是在後背比較不容易摸,剛才講的這幾個穴,你都可以用按的、壓的,也可以用敲擊的方法,脾俞穴大概就只能夠用敲的,而老年人有的時候沒辦法自己敲到,你可以叫孫子來幫你敲一敲。

什麼時間按?按多久會比較有效果?只要有時間就按一按,例如:在追劇的時候,或看我們的節目,都可以這樣按一按、敲一敲,按半個月、一個月以後,你就會知道有多大的好處。

降血糖秘方 苦瓜四物湯(08:32​)

降血糖還有一個很好的東西,就是苦瓜,苦瓜含有很多的植物鹼,一條苦瓜把它剝半,跟四物湯一起去煮,喝起來雖然有苦味,可是你知道嗎?它也可以降血糖。

有病人告訴我,他們照著這樣做真的有效,你可以每兩、三天喝一次,說不定很快的醣分也就不高了,這麼好的辦法,是不是可以轉發給你的朋友們,那也是在做好事對不對?

哪些菜對降血糖有幫助?

四神湯、豆芽菜,豆芽菜它的熱量很低,我之前的影片中曾經講過一個中山四物湯,中山四物湯就有豆芽菜,熱量很低,有很多的膳食纖維,蛋白質也很好,可以有效的排除腸、內臟的脂肪,能夠改善高血糖。

(防三高怎麼吃?教你國父養生名作「天下第一補血湯」, 觀看完整影音,請點擊 https://bit.ly/30L8AaV)​

四神湯有山藥、茯苓、芡實、蓮子,有的人喜歡再加薏仁,其中,山藥就是降血糖的,四神湯、豆芽菜能夠幫助降血糖,還能消除脂肪。

蘿蔔的熱量不高,整腸利大小便,還能夠治咳嗽化痰,我以前讀過一段話「吃蘿蔔喝熱茶,氣的醫生滿地爬。」意思是說,吃蘿蔔使身體變強健了,醫生就不用做了,所以,氣的醫生滿地爬。

吃蘿蔔可以治咳嗽化痰,有豐富的消化酵素,也可以健胃,幫助血糖維持平衡和防癌的作用。我講的蘿蔔都是在講白蘿蔔,不是紅蘿蔔。

白蘿蔔所含的物質,可以參與胰島素的合成和分泌,能夠穩定胰島的結構以及功能,能夠穩定血糖,它還含有大量可溶性的膳食纖維,能夠幫助延緩餐後血糖上升,蘿蔔含有豐富的鈣,有助於改善糖尿病患者的骨質疏鬆,經常食用白蘿蔔還可以輔助治療糖尿病、腎臟病、心臟病、血壓病等等,尤其是陳年老蘿蔔乾更好。

降血糖的食療還可以吃南瓜,它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大家可以去看一看南瓜那一集影片,南瓜的果肉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可促進胰島素分泌降低血糖,對防治糖尿病有特效,南瓜還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像是鈷。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