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移民遣返暫緩令再遇阻 亞利桑那州正式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週三(2月3日),亞利桑那州總檢察長馬克•布魯諾維奇(Mark Brnovich)對美國國土安全部DHS)提起訴訟,指控拜登簽署的暫停驅逐非法移民的命令違法,並要求撤銷該命令。這是繼德州之後,第二個起訴拜登政府的州。

週三晚間,布魯諾維奇在推特上發布了這一消息。他說:「我們的辦公室對國土安全部和聯邦官員提起訴訟,因為這項行政令使亞利桑那州的公共安全受到威脅。這100天的暫停驅逐規定,還包括那些已經被指控或被定罪的人。」

拜登在上任第一天(1月20日)就簽署了行政令,改變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包括停建美墨邊境牆。時任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戴維‧佩科斯克(David Pekoske)當天發表備忘錄,要求對目前的移民執法政策進行內部審查,從1月22日起暫停驅逐某些非法移民,為期100天。

布魯諾維奇在一份聲明中說,國土安全部在沒有與相關法院和緩刑部門協調的情況下,將具有潛在危險的嫌犯釋放到亞利桑那州,這是非常不合理的。

在接受KTAR新聞採訪時,布魯諾維奇直言,國土安全部的政策不僅違法,同時也違反了其與亞利桑那州簽訂的諒解備忘錄。

「通過這個訴訟,我們要求美國亞利桑那州地方法院裁定(拜登的)100天暫停驅逐令違反了聯邦法律。」布魯諾維奇繼續說,「作為在美國出生的第一代移民子女,我支持進行全面移民改革這種需要,但這不能通過不安全和站不住腳的行政命令來實現。」

這是繼美國德克薩斯州之後,第二個對拜登政府提起訴訟的州。

1月22日,德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在聯邦法院起訴拜登政府,認為其暫停驅逐某些非法移民的命令是非法的,要求法院裁定撤銷。

帕克斯頓在訴狀中說,拜登政府的這項移民措施違反了國土安全部和德州簽署的一項協議。根據協議規定,如果國土安全部要修改移民法規,必須事先跟德州進行磋商,並要在改變法規的六個月前向德州發出通知。

帕克斯頓還認為,暫停驅逐非法移民出境,將使拜登政府可以「未經國會批准」就對許多無證移民進行「一攬子大赦」。

1月26日,聯邦地方法官德魯•蒂普頓(Drew Tipton)暫時叫停了拜登政府的這項備忘錄。蒂普頓說,拜登政府沒有「為驅逐出境暫停100天提供任何具體、合理的理由。」

不過,根據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1月29日發布的數據,該機構在1月22日至25日間,已經釋放了176名應該被遣返的非法移民。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