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女議員被指演戲 不在國會卻謊稱差點被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美國國會民主黨籍眾議員亞歷山德里婭•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OC)日前在社交媒體上發視頻,繪聲繪色的講述自己在1月6日發生的國會騷亂事件中「差點被殺」。但有多位人士週四(4日)作證,國會發生騷亂時,AOC根本不在國會山莊。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四報導,有多位人士作證,今年1月6日國會騷亂事件發生時,AOC根本不在國會山莊。

報導指出,國會山莊的主體建築包括中間的圓頂大廳、北翼的聯邦參議院和南翼的聯邦眾議院。而AOC與眾議員凱蒂·波特(Katie Porter)的辦公室,位於國會山莊東南方的坎農大樓(Cannon Building),與國會山莊雖有地道相連,但騷亂發生時,根本沒有示威者進入坎農大樓。

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眾議員梅斯(Nancy Mace)日前也在推特發文,強調國會發生騷亂那天,並沒有示威人士闖入坎農大樓。梅斯批評,AOC聲稱自己在騷亂事件中受到生命威脅是在說謊。

今年1月6日,大量美國民眾去到華盛頓國會山莊抗議大選舞弊,呼籲議員們否決涉嫌大規模舞弊的幾個搖擺州的選舉人投票。期間有冒充川普(特朗普)支持者的左派激進組織成員鼓動並帶頭衝進國會大廈,導致國會山莊發生騷亂事件,並有4名抗議者在騷亂中死亡,其中1名退伍女兵被國會大廈的安保人員槍殺。

騷亂事件發生後,AOC多次公開宣稱,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害得她差點被殺死在國會山莊。

AOC曾在Instagram上傳一段影片,繪聲繪色的講述自己在1月6日的「恐怖經歷」。她聲稱,騷亂時她藏在波特的辦公室內,聽到有示威者衝到距離自己很近的地方,還大吼要把她找出來,她感到十分驚恐,擔心自己會被殺。

現年31歲的AOC是在2018年11月舉行的中期選舉中代表紐約州當選的眾議員,她主要靠宣揚福利主義獲得了一批選民的支持,被認為是極左議員之一。

2019年夏,民主黨為抵制川普修建邊境牆,曾大肆炒作非法移民議題。AOC等幾名議員曾於7月1日到德州邊境保護局收容中心去「視察」非法移民的生活狀況。其後,AOC在推特上發帖稱,她親眼目睹非法移民被安置在擁擠、骯髒的環境中。她在帖文中寫道,「人們喝馬桶裏的水,而邊防人員在國會議員面前大笑。」

當時這則推文被中共官媒大肆炒作,用來詆毀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抹黑美國的政治體制。

同年10月5日,時任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史蒂夫·金(Steve King)在推特上傳了自己實地訪問德州邊境保護局收容中心的短片,證實所謂「讓移民喝馬桶水」的說法是謊言。收容中心的難民所喝的水,其實是馬桶正後方的一個供水裝置供應的飲用水,牆上還寫有「可飲用」字樣。

金議員在鏡頭前,親自按下放置在馬桶後方的供水裝置的按鈕,喝下流出來的水,然後說「喝起來很不錯」。他批評AOC 先前在推文中所寫的內容是在「散播不實謠言」。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