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創中共大外宣 英國吊銷CGTN廣播執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中共政權的大外宣在歐洲遭到重創,英國政府依據相關廣播法,吊銷了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廣播執照,原因是該機構由中共控制。

週四(2月4日),英國媒體監管機構通訊管理局(Ofcom)吊銷了中共央視國際部——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廣播執照,原因是CGTN「最終是由中共控制」,而不是獨立運作的。

經過長達數月的調查,通訊管理局得出結論:執照持有者星空華文傳媒(Star China Media Limited),對CGTN的產出內容並沒有控制權。

根據英國廣播法,持有廣播執照的組織可以由國家資助,但不得由政治機構控制。

通訊管理局表示:「我們給了CGTN很多機會來使其遵從法規,但它並沒有這樣做。現在,我們認為撤銷CGTN在英國的廣播執照是合適的。」

管理局曾在先前發現,CGTN未能公正地報導2019年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違反了英國的廣播法規。

分析認為,由於倫敦是CGTN在歐洲的總部,其廣播執照被英國吊銷,將導致耗資不菲、且正在推進的中共「大外宣」在歐洲的業務陷入混亂。

事件發生之後,中共外交部立即提出,英國廣播公司BBC播出中國疫情的所謂「假新聞」,因此對BBC駐北京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並要求道歉。

BBC則回應,堅持「對中國事件進行準確、公正的報導,完全拒絕這些毫無根據的、假新聞或意識形態偏見的指控」。

中共大外宣在美國的主要「喉舌」之一,CGTN北美分台,在2019年2月,也被美國要求在司法部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