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官扶貧再造假 「貧困戶」家中擺高檔茅台五糧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中共官員「扶貧」宣傳造假一再穿幫。日前青島官媒一篇「走訪困難戶」報導的截圖顯示,所謂「貧困戶」家中陳設奢華,架上擺放多瓶茅台和五糧液,牆邊還有疑似高檔烏龍茶

2月3日,山東省青島市「城陽區棘洪灘街道辦事處」官方微信號發布一篇名為《春節走訪困難戶濃濃溫情暖人心》的文章。而該文的一張配圖引發了熱議。

這張所謂「貧困戶」客廳一角的照片顯示,其家具裝潢和大尺寸電視等似乎不像中國貧困家庭所有。而且有網友發現,照片左側的櫃子上擺放多瓶茅台和五糧液等高檔酒。地板上除了官員送來的慰問品之外,在牆邊的花盆下還有一盒疑似價值不菲的高檔烏龍茶

此事引發大量吐槽,隨後該篇文章被下架。次日,「城陽區棘洪灘街道辦事處」又發文解釋稱,這是居民杜某某居住的「社區建設的解困房」,他已癱瘓在床9年,其女退休,女婿因骨癌去世,兒子是下崗職工,「符合困難家庭條件」。

至於櫃子上的高檔酒具,官方稱是杜某妻子從別人家宴席上撿回來的「空酒瓶」。

中共官媒的「扶貧」報導穿幫不止一次。去年8月,江西萍鄉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官網刊發《區領導督導脫貧扶貧工作並走訪看望貧困戶》一文,配圖顯示「貧困戶」家中出現大量豪華家私。

去年7月,網傳不明地區的社區黨委書記走訪慰問「困難黨員」,配圖顯示「困難黨員」家中滿是昂貴的紅木傢具,牆上也掛著看似價值不菲的山水畫。

官媒報導截圖。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