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耳忒彌斯計劃 歐洲助NASA重返月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歐洲航空局與空中客車合作,爲美國航空航天局的「阿耳忒彌斯計劃」打造重要模塊,助力人類重返月球的夢想。

阿耳忒彌斯計劃」是美國航空航天局正在進行中的一項太空計劃,目標是搭載宇航員重返月球,並登陸火星。

而這個項目中的重中之重,就是「獵戶座飛船」(Orion),這是美國研發的新一代載人太空飛船,一次可以承載4名宇航員。

美國航空航天局計劃通過獵戶座飛船」在2024年,將第一名女宇航員送上月球。

而歐洲航空局所負責的歐洲服務模塊ESM (European Service Module) 負責爲「獵戶座飛船」提供空氣、電力和推動力。

空中客車 太空探索主管 Andreas Hammer :「該服務模塊將提供動力,推進力,電力,熱力控制和所有其它宇航員消耗品,氧氣和水。它是飛船的動力源。」

在2018年11月,歐洲航空局將第一個模塊ESM1號交付給了美國航空航天局。據悉,安裝了此模塊的「獵戶座飛船」將在今年下半年飛近月球,不過,它不會登陸月球,只是做無人測試。

歐洲航空局表示,ESM2號與ESM3號即將完成,會在今年夏天交付給美國。

按計劃,使用ESM2號的「獵戶座飛船」將搭載4名宇航員在2022年或者2023年初,進行繞月飛行。而使用ESM3號的「獵戶座飛船」會真正進行人類歷史上的第二次登月計劃

「阿耳忒彌斯計劃」這個名字,來源于希臘神話,女神阿爾忒彌斯是太陽神阿波羅的雙胞胎姐姐。第一次登月計劃叫「阿波羅計劃」,所以這次則起名為「阿耳忒彌斯計劃」。

這名字是不是取得很貼切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