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魔爪伸向海外進行鎮壓 嗅探犬病毒檢測準確率9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特別報告:中共魔爪延伸海外 鎮壓範圍擴大

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週四發佈一份特別報告,揭露了中共在海外圍剿異議人士的情況。顯示中共展開了「世界上最複雜、最全球化、最全面」的「跨國打壓運動」。

採用的手段,從引渡,到促使其他國家合作,進行拘留等行動控制,再到網路威脅、間諜軟件、代理人強制遠程威脅等。

報告顯示,中共的這場海外鎮壓,廣度和規模,超過任何國家。自2014年以來,涉及的「直接人身攻擊」,有214起案件。

而中共攻擊的目標,​​在過去一年顯著擴大,從維族,藏族和法輪功學員的數十萬人,擴大到海外的內蒙人和香港人。

另外報告也提到,中共打壓手段的最新途徑之一,是借助微信平台,通過其社交和金融服務功能,來監視和控制華僑間的討論內容。

殼牌石油2020獲利 降71% 成疫情重災戶

再來看到,中共病毒疫情,對全球能源需求也造成衝擊,石油超級巨頭「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週四公佈報告稱,由疫情給全球石油和天然氣行業,造成沈重打擊,顯示去年獲利創20年來新低,2020年度,調整後的收益為48億美元,銳減71%。

去年第四季淨利,較上年同期,減87%至3.93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5.97億美元,主要受到液化天然氣價格疲軟、產出減少、及煉油利潤不振等因素影響。

殼牌預期2021年第一季股息,將較前季提高4%。不過目前能源業在尋求復甦的同時,仍面臨巨大挑戰和不確定性。

德國嗅探犬 測COVID-19準確率高達94%

再來關注,目前有研究發現嗅覺靈敏的狗狗,可以測出中共病毒。在德國漢諾威獸醫學院,正在訓練的嗅探犬,從人體唾液樣本中感知中共病毒,據悉準確率高達95%。它們能嗅出細胞感染後,所散發出的獨特氣味。

武裝部隊學校服務犬獸醫Esther Schalke:「不是病毒散發出的味道,而是當病毒感染細胞時,新陳代謝發生變化,細胞釋出與健康細胞不同的物質,這是病毒獨有的。」

或許這項研究,未來能更廣泛的應用到日常生活中。不過在全球範圍內,已經有許多接受訓練的狗狗,開始相關工作了。

去年9月,在芬蘭的赫爾辛基-萬塔(Helsinki-Vantaa)機場,推出試點項目,開始讓經過訓練的犬隻,嗅探旅客唾液樣本,進行病毒檢測。

智利的聖地亞哥國際機場,也有相應的犬類病毒檢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