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媒體報導,三星電子正考慮在德州耗資170億美元,建立先進製程芯片生產基地。據悉,三星的申請已獲得當地政府首肯。三星在奧斯汀已有芯片製造工廠,如果成立基地,將在當地創造1800個工作機會。

英國央行表示英國今年前三個月經濟可能會有4%的萎縮,央行還下調了2021年英國經濟成長預期,將去年11月時7.25%的經濟增長降低到5%,而2022年經濟增加6.25%的預估值則被上調到7.25%。

儘管美國原油庫存下降,OPEC依然堅持不增加產量,在供應受限的情況下,原油價格上漲,估計將創下2020年10月以來最大單週漲幅。分析師認為,布蘭特和德州原油期指,都屬買超狀態,技術上油價必將回落。

巴西礦業公司淡水河谷受礦壩潰堤影響,加上中共病毒疫情的衝擊,短期內產量難以提高,帶動國際鐵礦石價格上漲超過3%。隨著淡水河谷的潰壩在修復中,分析師認為今年鐵礦石產量將能漸漸回升。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