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泛民悼念六四被訴 黎智英乘甲級重犯囚車出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香港政府,以去年六四非法集結為名,起訴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24人。週五法院再提訊,黎智英乘坐專門押送「甲級重犯」的囚車出庭。不少民運人士到法院外聲援,強調「悼念六四無罪」。

聲援口號:「悼念六四無罪,集會無罪。」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強調,控告非法集結是違反香港人的集會權利,並表示,自從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人權就不斷倒退。另一方面,24名被告中,黃之鋒、朱凱廸、岑敖暉、袁嘉蔚及梁凱晴表明將會認罪,而其他人的案件將押後至六月再訊。

港警去年六四以疫情為由,首次拒絕批准在維園舉行的燭光集會,但仍有許多港人自發到維園悼念。

事後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24人遭起訴。

事件引發國際關注。

美國國務院去年11月9日聲明,制裁四名中共和香港官員,指這些官員執行和實施中共的《國安法》,威脅香港的和平,安全與自治。

去年8月,美國國務院根據《香港自治法案》,已經制裁了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官員。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