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前線】上海浦東小區升中風險 疫情溯源仍是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首先來關注大陸的疫情。上海浦東新區,疑似出現確診病例,消息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首。另外,據大紀元近日獲得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仍未找到新一輪疫情的源頭。

2月4號,一段視頻顯示,上海浦東新區新高苑一期出現疑似病例,大批保安和防護人員進駐該小區,進行封閉管理。

5號上午,這個小區被升為中風險地區。官方說,該小區發現的確診病例,是上海先前公布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與先前的21個病例在同一個傳播鏈上。

上海浦東新區新高苑小區林女士:「小區封啦,只進不出啦,(聽說)他是去了黃浦區的親戚家被傳染的,然後昨天這個小區做了核酸檢測了,反正跟他接觸過的,都拉走隔離了,你想想一個小區的,多多少少都會有點接觸吧,就怕一人傳一人。」

小區居民擔心疫情擴散。許多網友質疑,如果是黄浦區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不是應該在隔離嗎,難到是精準防控出問題?

上海浦東新區新高苑小區林女士:「就昨天早上吧,他本來就是隔離了14天,就把他弄回來了,結果第15天就發燒了,然後小區就封啦。」

從1月20號的第一例,到浦東新區發現最新病例,上海此輪疫情的傳染鏈仍在延長。民眾質疑實際感染人數,比官方說得多。

不少民眾好奇,上海這波疫情溯源的結果是什麼?但官方近期顯得十分低調。

據《大紀元》日前獨家獲得上海防疫文件,上海疾控中心分別對12月及1月,多名從巴西、奧地利、德國等國回國人員進行流調,結果大同小異,都說找不到染疫線索或沒有密切接觸者。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連上海這麼大的城市,流調報告似乎都在走過場,而年初以來,河北、上海兩輪疫情不但找不到感染源,連「推責境外」的伎倆也不好使了,看來中共在疫情防控上已無計可施。

新唐人記者李姍姍、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