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疫情再上熱搜 浦東核酸檢測現可疑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上海疫情再上熱搜 浦東現可疑檢測結果

上海的中共病毒疫情消息,2月4號再次衝上微博熱搜榜。官方當天通報說,浦東新區在核酸檢測中發現可疑結果。相關消息在3、4個小時內,閱讀量就達到3.4億,高居微博熱搜榜首。
網上視頻顯示,浦東高苑小區已經被封,身著防護服的工作人員腳步匆匆,附近還停著多輛公安警車。
有網民憂心急問:「我明天還能回家嗎?」
在此之前,對上海寶山區的疫情,官方最初也是聲稱「核酸檢測發現結果可疑」,隨後,當地就出現確診病例,大規模封閉社區。

郭飛雄被失蹤 妻癌症惡化 向聯合國求救

中國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1月28號在上海浦東機場準備搭機前往美國照顧身患癌症的妻子時,遭海關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攔截,至今下落不明。
2月4號,郭飛雄的妻子張青對「美國之音」表示,一週以來,郭飛雄在中國和美國的家屬都紛紛尋找他的下落,但沒有得到任何消息。
張青表示,她日前在醫院複查的結果比預期嚴重,癌症已經擴散,無法按原計畫動第二次手術。
張青透露,她2月1號已經致信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希望專員呼籲中共當局釋放郭飛雄,讓他盡快來到妻子身邊。

報告:中共跨國打壓異己 波及350萬人

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2月4號發布的最新報告指出,中共針對宗教人士、異議人士等「實施最複雜、最全面和最全球化的跨國鎮壓運動」。
這份名為「看不見,卻夠得著」(Out of Sight,Not Out of Reach)的報告描述說,這個運動所採取的手段,從引渡到與外國政府合作拘捕,從行動控制,再到網絡威脅、間諜軟件等,無所不包。

報告估計,自2014年以來,在全球範圍內,大約有350萬人受到了中共的直接攻擊或恫嚇、脅迫。其中至少有608起跨國鎮壓事件,包括暗殺,綁架,毆打,拘留和非法驅逐出境。
報告說,這些令人震驚的案例,只是更為廣泛的監視、騷擾和恐嚇系統的冰山一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