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孔子學院演講 拜登聯合國代表提名人引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週四,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以18票比4票,通過拜登提名的琳達·格林菲爾德擔任美國駐聯合國代表。但格林菲爾德曾付費在孔子學院演講,並讚揚中共一帶一路的行為,令人質疑有親共傾向

週四,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拜登提名人 琳達·格林菲爾德擔任美國駐聯合國代表。

參議員 克魯茲當天發表聲明,表示不相信格林菲爾德會對抗中共。

他特別提到,格林菲爾德2019年收取1千5百美元,在孔子學院演講,並讚揚中共「一帶一路」倡議。

克魯茲聲明說:「我將對這名提名人投反對票。過去兩週,我越來越擔憂,新拜登政府和中國(中共)的協調一致。」

他在參議院委員會中質疑,格林菲爾德不可能不清楚孔子學院是中共特務機構。

共和黨參議員 克魯茲:「我問問委員會每位成員,你是否會在孔子學院講話?我認爲這個委員會的成員都不會。知道孔子學院是中共政府的機構,這不是一個難題。」

克魯茲當天在推特上連發五段視頻,激烈批評 格林菲爾德 對中共認識不清。

推文說:「格林菲爾德在孔子學院發表付費演講;並讚揚北京一帶一路倡議;並且表示美國沒有和中國爭奪對非洲的影響力。」

另一條推文說:「美國需要追究中共的責任,但拜登卻決定擁抱中國(中共)。」

週四,共和黨參議員 盧比奧也質疑 格林菲爾德和中共的關係。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馬克·盧比奧:「當你接受那次演講時,你是否沒有意識到孔子學院是誰,以及他們所引起的擔憂?」

格林菲爾德承認對那次演講表示後悔。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提名人 琳達·格林菲爾德:「我說過,我真的後悔接受那次邀請,也後悔將我的名字和孔子學院聯繫起來。」

她還表示,如果出任聯合國大使,不會向中共妥協。

針對 格林菲爾德的提名將送交參議院全體表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