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蓬佩奧回來了?美國上將警告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 今天節目中我們要討論幾個話題:

蓬佩奧拜登:美國回到任由中共踐踏的時期?法國批准「反華為法」,馬克龍中國疫苗信息不透明;美國海軍上將警告:可能與中、俄發生核戰爭……

Sydney:昨天拜登發表首次外交政策演說,蓬佩奧接連抨擊,說拜登是要讓中共隨便欺負我們。另外,美國海軍上將發出警告,表示與俄羅斯和中國發生核戰爭的可能性很大。

秦鵬:全球對中共的科技冷戰繼續,法國批准「反華為法」;法國總統批中國疫苗資訊不透明,更警告表示,如果中國疫苗成效不佳,甚至可能會引發病毒變異,造成新的病情。

以上話題我們會在今天的節目中跟觀眾一起討論,當然有問題的觀眾歡迎在下方留言,我們會在節目結尾回答。

Sydney:首先我們看到,昨天,拜登在國務院發表了首次外交政策講話,遭到很多人的批評。這裡面就包括了前國務卿蓬佩奧。拜登在演講中說,「美國回來了!」

對此,蓬佩奧在接受福克斯新聞網採訪時諷刺說:回來了?是要回到被中共輕易擊敗的過去嗎?他還說,美國民眾無法再容忍奧巴馬當年對中共的綏靖外交政策,讓中共再次輕易地戰勝美國。

蓬佩奧又回來了

秦鵬:這感覺倒是蓬佩奧又回來了。這一陣很多人都想他了。我覺得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好的國務卿了。他第一次清晰地區分了中共和中國、中國人民,讓中共惱羞成怒,在媒體上經常謾罵他,但是蓬佩奧卻因此也得到了很多中國人的喜好。

在拜登就職當天,中共宣布制裁蓬佩奧等28名美國前官員,還想藉此給美國左派力量加油,讓沒有機構敢聘用他們。結果中共竹籃打水一場空,沒想到蓬佩奧第一個宣布找到了新工作,而且是著名的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又開始盯著中共了,也開始批評拜登的對中共政策,肯定會讓中共難受之極。

Sydney:蓬佩奧離任後,很多人揣測他會否在4年後競逐總統,對此他沒有回應,只表示目前希望稍事休息,未來的發展留給命運安排。

蓬佩奧會這麼抨擊,情有可原。拜登演講是這樣說的,「我們會應對我們最嚴峻的競爭者中國,對我們的繁榮、安全和民主價值觀構成的挑戰。我們將直接面對中國的經濟惡行,回擊中國對人權、知識產權和全球治理的攻擊。但是!我們做好了準備,在符合美國利益時和北京合作。」

這個話鋒一轉,聽起來就非常軟。前面的義正嚴詞,看起來像在做做樣子。這好像就如大家所預期的,拜登政府並不會像川普(特朗普)政府那樣對中共強硬。

秦鵬:確實,很多人都在批評他對中共綏靖。這個也是在我們的意料之中,但是我們昨天的節目,並沒有簡單跟隨很多人的好人、壞人的評論,而是從經貿、科技、人權、文化教育交流和台灣關係等五大方面,對拜登的政策可能帶來的變化做了分析,想進一步了解的朋友們也可以去看那一期節目。

Sydney:蓬佩奧在福克斯昨天的採訪中還說:「過去幾十年的戰略一直是綏靖、妥協、追逐大陸境內的廉價勞動力,導致美國數千萬份就業機會流失。當拜登說『美國回來』時,是不是意味著讓中共再次繼續輕鬆地戰勝我們,毀掉類似於堪薩斯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等州數百萬個就業機會?」

拜登演講說,不會像上一任總統對俄羅斯軟弱,蓬佩奧否認說,川普已極力阻止俄國干預大選,通俄調查也得出結論,未有證據顯示川普團隊勾結莫斯科。

對於拜登批評說,川普實行的是「美國孤立」而不是「美國優先」政策。蓬配奧也進行反擊。

秦鵬:我看到他還提到了,美國和印度總理莫迪、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建立的友誼,確實,川普建立了一個讓盟友尊敬的時代,而不是被他們利用、讓美國當冤大頭,只是表面上哄著、說美國的好話,但是一到關鍵時刻就掉鏈子。

Sydney:他談到同盟國時說,所謂回去,是不是要遣散像以色列這樣的同盟國和朋友,像對待朋友一樣對待伊朗恐怖分子,並向他們提供1500億美元的現金?

他說,「回到讓中國(中共)踐踏我們?回到像朋友一樣對待伊朗的恐怖分子,送給他們幾托盤的現金?我們承受不起奧巴馬失敗的外交政策。我們必須繼續把美國放在第一位,在邪惡面前堅強站立。」

秦鵬:我看到蓬佩奧的講話引起很多人的共鳴,有人就表示:「謝謝你,國務卿。我不同意與中國(共)合作的說法。如果中國願意與國際同行合作,為什麼他們會繼續告訴每個人遠離香港、維吾爾族,以及(遠離)調查武漢病毒#wuhanvirus的起源?」

「在中共話語體系裡,合作是一種拖延戰術。當它們無法取勝時,它們會談論合作。只要有條件,它們就會毫不猶豫地在全球範圍取代美國。我必須說,中國曾經這麼做過,使世界現在陷入黑暗。」

看起來最後一句話,他是說中共的大瘟疫,導致全球現在陷入巨大的麻煩當中。

Sydney:我看到,還有人貼出了奧巴馬與伊朗獨裁者載歌載舞的漫畫。

秦鵬:奧巴馬時期,美軍被伊朗屈辱地對待的日子,很多美國人至今記憶猶新,根本不想回到過去,網上還曾經流傳一些美軍下跪投降伊朗的照片。

川普時代改變了這一切,他曾經在與習近平會見的時候,告訴習近平他剛剛下令對敘利亞獨裁者用化學武器殺死自己國家的平民予以堅決打擊,用59枚戰斧導彈摧毀了敘利亞軍方的飛機基地,炸成了一個廢墟;還曾經對伊朗予以堅決打擊,用無人機炸死了恐怖分子的頭目蘇萊曼尼,讓伊朗獨裁者戰戰兢兢。

美國「真有可能」跟中俄爆核戰爭

Sydney:我們今天還看到另外一個消息,引起了人們很大的關注,包括中共方面也進行了轉載。

美國核武力量重要負責人、「戰略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理查德(Charles Richard)最近發出「警告」,美國「真的有可能」(Real Possibility)跟中、俄爆發核子戰爭!

理查德在美國海軍權威雜誌《Proceedings》2月號發表一份對當前地緣政治格局的嚴峻評估,他在文中呼籲美國軍方和聯邦政府正視爆發核戰的「現實可能性」。

這個聽起來很嚴重啊。秦鵬,以你分析,你覺得這種可能性有嗎?對美國來說如何應對?

秦鵬:我看到理查德將軍說,他們評估的可能性很低,但並非『不可能』,他說美軍要想保持優勢,就要更新裝備,更加主動,保持美國的核心優勢之一「戰略投射」。

其實,我更擔心現在的傀儡總統瞎折騰,把美國弄得元氣大傷,短期內中共軍力要想超過美國的可能性沒有。當然,中共喜歡搞超限戰,更需要主動出擊,打殘它。

Sydney:週四的時候,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羅伯特‧伍德在聯合國的軍備管制談判會議上發表講話,呼籲進行新的軍備控制計劃,以「涵蓋更多的國家」。他說:「美國會尋求使中共參與核軍備控制並減少風險。希望中方加入美國的行列。」你認為中共會加入這核武力控制嗎?

法國今天批准「反華為」法

Sydney:另外,我們看到,川普時代就使用華為設備問題向歐洲的盟國施壓有了成效。法國今天批准了法國「反華為」法,電信運營商得在未來拆除已安裝的華為5G移動網絡天線。

華為5G技術是全球領先者之一,但被美國指控可能涉嫌為北京從事間諜行為。華為一直否認這些指控,強調成立30年以來從來沒有出現過安全問題,同時也反控美國的目的是要消滅一個強勁的競爭對手。

法國憲法委員會認為,相關立法機構希望保護移動網絡「免受第五代移動通信提供的新功能可能引起的間諜、盜版和破壞的風險」,以達到「維護國防和國家利益和安全」的目的。

秦鵬:一方面這些歐洲政客,讓立法院和歐洲議會、歐洲理事會的方式出面干那些遏制中共的事,另一方面他們自己儘量跟中共唱紅臉,獲取中國的商業利益。

馬克龍批中國疫苗資訊不透明

Sydney:另外法國昨天在疫苗方面也抨擊中共,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全球散播,北京當局現在則是拿著疫苗到處做外交。法國總統馬克龍批評中國疫苗資訊不透明,警告表示,如果中國疫苗成效不佳,甚至可能造成新的病情。

中國近來在巴爾幹半島、海灣地區與非洲國家進行疫苗外交,馬克龍指出,中國疫苗的不確定性增加風險,以巴西為例,接種過中國疫苗的人反而出現新的病情,他強調為了保險起見,需要真正有效的疫苗。

秦鵬:我們看到,目前,歐盟只有匈牙利批准使用中國疫苗,但是對於中國疫苗的質量,我還是不放心,我想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醫生說過的話,讓領導先打,群眾才放心。

而且,目前公布的中國進口了1億支輝瑞疫苗,外界也都懷疑是不是這些是準備給領導們和有錢人的疫苗?

還有,目前中共官方公布的科興疫苗在巴西實驗的有效率為50.4%,剛剛超過50%的及格線,到底有沒有數據作假也很難說。

如果真是這麼有效,我也很難相信,為什麼他們會不讓加拿大進行試驗,卻只讓跟中共關係好的巴西做實驗?是不是怕加拿大不肯配合它們數據作假?

Sydney:今天我看到也有記者就馬克龍的講話,問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法新社問說:法國總統馬克龍稱,中國疫苗相關信息缺乏,如果中國疫苗無效,會加速病毒變異。沒有任何中國疫苗的臨床數據被分享。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回答說:國際社會在疫苗問題上應當團結一致、形成合力,而不是相互競爭。您怎麼看?

秦鵬:這句話很有意思,首先競爭才會有那麼多的疫苗同時快速研發出來,另外,如果中共真的想形成合力,為什麼它們阻撓加拿大與中國合作開發疫苗?

Sydney:真的是言行不一致,說一套做一套。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