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文化」盛行 學者探討根源及其後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近來,美國的「取消文化」運動引發擔憂。人們因為政治觀點而被取消服務或踢出社交平台。那麼,美國的「取消文化」運動從何而來?如果任其發展,將給社會帶來怎樣的後果呢?來聽學者的分析。

弗蘭克·圖瑞克博士認為,「取消文化」運動來源於蘇聯,伴隨著馬克思主義運動進入了美國。

美國作家Frank Turek博士:「它來自於蘇聯的弗拉基米爾-列寧,它伴隨著整個馬克思主義運動進入美國,它不想說服,它只想懲罰,因為他們對世界的看法只有兩個類別,你要么是壓迫者,要么是被壓迫者,如果他們認為你是壓迫者,他們就會試圖壓迫你。」

謝田教授表示,「取消文化」運動和中共的文化大革命及現在中共實施的所謂「社會信用體系」有很多相似之處。

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我看到這種『取消文化』和中國發生的事情有很多相似之處。在文化大革命期間,甚至他們現在建立的『社會信用體系』,基本上並不是衡量你的金融信用,不是我們所習慣的那個社會信用體系,而是衡量你對共產黨的態度,你的政治觀點,或者你支持民主,或者你是某個信仰團體的成員,所以他們用這些給人們貼上標籤,實際上是污名化某些人。」

謝田教授談到,現在被中共貼上所謂「人民敵人」標籤的群體,包括異議人士、法輪功修煉者、基督教徒和新疆的穆斯林等等,這些人受到中共的嚴密監控。

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這些老人,他們受到『社會信用體系』的監控,他們會把這些記錄在檔案裡,你的個人檔案上,基本上,你會被剝奪旅行自由,被禁止做很多事情,甚至剝奪財產,或者你購買東西的能力,基本上是不讓你有一個好的生活。那裡的情況是可怕的。」

對於「取消文化」對美國社會的影響,弗蘭克·圖瑞克博士表示,我們必須抵制「取消文化」運動,否則,我們不僅將失去言論自由,連自由買賣的權利也將被剝奪。

美國作家Frank Turek博士:「在聖經中提到『獸的印記』,說在末世,除非你有『獸的印記』,否則你不能買賣,可能「獸的印記」就是謝田教授剛才說的(中共)『社會信用分數』,我們基督徒和其他人,我們必須說,我們不能讓他們輕易得手。我們不會,也不應該在我們的房子里安裝任何監聽設備,那些是他們用來對付我們的。」

新唐人記者鳳華、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