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國回來了 蓬佩奧:回到被中共踐踏的過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拜登日前發布外交政策講話,強調美國將與盟友合作,並聲稱「美國回來了!」對此,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回嗆:回來了?回到讓中共踐踏我們的過去嗎?

拜登2月4日訪問美國國務院並發表他上任後的首次外交政策講話,他強調演講的主軸落在與盟友的合作上, 「美國回來了,外交回來了。」

他在演講中稱,中共是美國「最嚴峻的競爭者」,並稱,美國將在人權、知識產權和全球治理方面回應中共咄咄逼人的態勢,但願意在符合美國利益的情況下與北京合作。拜登說,「但是我們做好了準備,在符合美國利益時與北京共事。」

對此,當天,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福克斯新聞網專訪中指出,美國過去幾十年的戰略一直是綏靖、妥協、追逐大陸境內的廉價勞動力,而對整個美國的普通民眾構成巨大傷害的政策,導致美國數千萬份就業機會流失。

蓬佩奧表示:「當拜登說『美國回來了』時,是不是意味著讓中共再次繼續輕鬆地戰勝我們,讓中共在堪薩斯南卡羅來納州等州摧毀數百萬個就業工作?正如我們說熟知的那樣?我希望那不是他的意思。」

蓬佩奧接著說,美國民眾無法再容忍奧巴馬當年對中共的綏靖外交政策,「我覺得他們會希望政府採取如同川普般,以美國為優先的外交政策。」

蓬佩奧表示,他為川普政府的外交業績為豪,敦促拜登新政府能堅守川普「美國優先」的政策。

他繼續說,川普政府的政策得到了類似以色列這樣的盟友的支持。當拜登談及我們的盟友及美國回來時,是否意味著回到讓中國(中共)踐踏我們?回到像朋友一樣對待伊朗的恐怖分子,拱手送給他們1,500億現鈔?」

蓬佩奧表示,「我們承受不起奧巴馬失敗的外交政策。我們必須繼續把美國放在第一位,在邪惡面前堅強站立。」同時他敦促拜登政府告知中共,「你們不能夠在這裡傾銷你們的產品,不可以盜竊我們的知識產權。」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