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女兒信息被警察「出售」 知情者揭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因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個人信息外泄,24位年輕人被抓捕重判,其中被指主犯的20歲「惡俗維基」維護員牛騰宇被重判14年。但有受害者揭露,相關信息是中共警察內部泄露的,24名年輕人成替罪羊。

2月6日,《大紀元》報導說,「惡俗維基」網站創辦人肖彥銳,向記者介紹了習近平及其女兒戶籍信息泄露的經過。

他強調,習近平及其家人的個人信息是發在「支納維基」網站上的,惡俗維基嚴禁政治內容,因此泄露事件與惡俗維基會員無關,就是因為「惡俗維基」不能有政治內容,所以才開辦了「支納維基」。

警察6000元賣習近平信息

肖彥銳說,習近平及其女兒的戶籍信息曝光,是中共警察內部泄露。有人傳到他們網站,他們沒有主動去查詢。

他介紹,中國的個人身份信息很容易獲得。給警察很少錢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信息。這也就是警察為什麼在案件中始終不敢提這方面信息。很多警察都參與了这事。有年輕的警察翻牆出來賺錢。

他說,他們的會員和警察一般都是通過Telegram直接聯繫,有些人專門做個人信息買賣。一直有警察被處理,也一直都有警察做這事,一般15元(人民幣,下同)就能買一個身份信息住址。不知道身份證號碼一個需要60元。

肖彥銳透露,習近平的戶籍信息是2018年底,有人給警察6000元錢,委託去查的。由於人口系統查高官會跳出警報,操作时也會留下記錄,房間也有攝像頭,所以那名警察下場不好。

他说,查詢習近平戶籍的時候,順便帶出了習明澤的身份證,因為是一家人,再用習明澤的身份證,從教育局系統調出照片。對方不知道是習近平的女兒,所以沒花錢。而習明澤在系統裡沒有受到保護,交警的警務通裡都能查到。

習明澤第二張照片,是出入境系統的。警察應該是為了錢,很貴,特別特別貴。出入境系統很厲害,帶有人口流動信息,坐了飛機住了酒店,都有記錄。肖彥銳說:他們都是留學生和高中學生,如果警察,他們沒這麼大本事獲得這些信息。

「惡俗維基」會員成替罪羊

「惡俗維基」和「支納維基」及「紅岸基金會」,是由大陸和海外網友2013年搭建和運作,被稱為「惡俗圈」的三大網絡平台。

肖彥銳說,「惡俗維基」不太涉及政治,後來又創辦了「支納維基」網站,美國那邊有一個叫「紅岸基金會」網站。習近平家人的個人資料只是掛到「紅岸基金會」和「支納維基」上。跟「惡俗維基」沒有任何關係的。

2019年有人舉報「紅岸基金會」泄露習近平家人的個人資料,收到舉報後,中共公安部特別成立了「1902136」專案組。同年6月14日,公安部下令全國各地警方,抓捕了數十名年輕人。經過審訊和檢查他們的電腦,發現只是聊天與爭吵,就放人了。

但作為公安部指定的專案組之一的茂名警方為邀功不願放人,經過仔細檢查,發現湛江一名未成年人手機裡有「惡俗維基」的會員資料。

據介紹,「惡俗維基」最高的每日流量有14萬人,註冊會員約有一到兩千人。

肖彥銳說,警察是照著註冊用戶抓的,而且只抓有管理權限的。網站沒有驗證他們的真名,但是需要填寫QQ號,網警順著QQ抓人。2019年6月一個管理員被抓,警方拿到了帳號,進入惡俗維基的後台。

他说,牛騰宇在「惡俗維基」裡只是個提供技術支持的,平時忌諱安全問題,避開政治不談。肖彥銳本人也受到很大壓力,被列為在逃人員,當局一直騷擾他的母親。

習家個資上傳人發聲

大紀元記者在採訪過程中,一名要求匿名的「支納維基」和「紅岸基金會」主編,聲明自己是上傳習近平家人信息到「支納維基」的人,並且主導了對趙家人(中共權貴)的戶籍曝光。

該主編介紹,這個案子是2019年6月14日立案,在習近平生日的前一天。習明澤的戶籍首次在推特公開,是一個不明身份的人發布的,他當時開了一個公司,掛了很多趙家人的戶籍。

2019年的6月,有人在推特發了習明澤的港澳通行證號碼,戶籍登記名字叫楚晨。但目前有一個說法,那張照片不是她本人,是拿了個別人照片在戶籍系統登記,不讓真人暴露。

該主編說,「惡俗維基」是個亞文化圈,這次出了趙家人的戶籍,慘遭迫害。本案中牛騰宇是替罪羊。警方移花接木,把「惡俗維基」打造成一個「精日反華」網站。

他說,「在牆內表達對共產黨不滿的,就會被定性為『精日』,凡是跟五毛吵架的,都扣上『精日』的帽子,成了他們發洩情緒的名詞,到最後變成你反黨就是反對中華民族,就是『精日』,就這麼一個邏輯,強行扣帽子。」

2019年10月,警方把所有被抓的年輕人,祕密押送到了佛山市南海區看守所。從電腦系統上刪掉了他們的姓名,剝奪了他們的一切人身權利,不允許律師會見,不允許說出真實姓名。

在那裡這些年輕人不斷地被「提審」,誘「供」、逼「供」,在黑色恐怖中被迫簽字認罪;牛騰宇被警方用吊打、剝奪睡眠折磨、逼迫他寫下數十萬自述材料後,將他右臂打殘。

2020年11月2日,茂名市茂南區法院對本案祕密庭審。不允許家長旁聽,在開庭前,律師被集中到司法局訓話,不准他們做無罪辯護。

12月30日,茂名市茂南法院一審重判24名年輕人,牛騰宇被定為主犯,被控「尋釁滋事」、侵犯個人信息和非法經營犯罪,合併獲刑14年及處罰金13萬元人民幣。

2021年1月23日,警方將案件移送檢察院起訴。檢察院認為此案漏洞太多,還有5個孩子不認罪,便將案子退回偵查。並書面匯報上級。2月初,24名年輕人的家長表示集體上訴。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